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05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59.168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袋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pope著,明天國際圖書,2006,頁31、32、33。註2:動物大驚奇,戴維伯尼爾著,世一文化事股份有限公司與明天國際圖書合作出版,頁234。
多錢善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資金雄厚則容易經營事。比喻具備充分條件,有所憑藉,辦事就容易成功。《韓非子.五蠹》:「長袖善舞,多錢善賈,此言多資之易為工也。」《史記.卷七九.范雎蔡澤傳.太史公曰》:「韓子稱『長袖善舞,多錢善賈』,信哉是言也!」也作「多財善賈」。
落地生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為紅褐色花期:十一月至隔年三月用途:藥用、切花、盆栽、花壇和庭園露地栽培等花語:堅忍、有毅力、安居樂、子孫滿堂、長壽 介紹景天科(Crassulaceae )落地生根屬(Bryophyllum)的落地生根,為多年生多肉質草本植物,其原產於熱帶非洲一帶。具有強盛生命力的落地生根,葉片一瓣落地,即可生根萌芽,生長繁殖力相當好。(註2) 莖落地生根屬於肉質草本植物,其莖直立具分枝,其上有明顯的節,全株平滑。 葉落地生根的葉子一般為對生,肉質,呈橢圓形,邊緣具有圓齒,而底部易生芽,落地即可成長為新植株。 花落地生根的花屬於圓錐...
豁然貫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04.《官場現形記》第五四回:「梅颺仁因想借此做番事,便把札文,反覆細看。看了十來遍,忽然豁然貫通,竟悟出一個道理來。」
多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若干。指數量。[例]老師請班長調查有多少學生要參加畢旅行。
精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比喻專心盡力。《後漢書.卷三六.鄭興傳》:「從父受左氏春秋,精力於學。」《梁書.卷四八.儒林傳.皇侃傳》:「侃少好學,師事賀瑒,精力專門,盡通其。」
品格教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與短處,可以建立起自己最有效的學習方式,負責試引導學生持續、專注學習的動力,尊重與負責兩者對於學生學成就有重大影響。品格教育重在陶冶學生尊重與負責的態度與行為,在實施過程必須結合個人、家庭與社會,兼顧認知、情意與行為實踐,因此品格教育實施方案之設計,需要透過認知的過程,讓學生了解體現尊重、負責的正確行為,以及錯誤的行為,並在教室與校園的學習與生活情境中由教職員扮演學習楷模建立一致的價值觀,並即使給予正確行為的增強,以及錯誤行為的削弱,加上家庭與社區的配合,讓學生把尊重與負責逐漸內化成為人格特質的一部份,在校內外生活中都...
擴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擴大、充實。[例]公司看好國際市場的發展潛能,正積極的在海外擴充務。
甲骨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銅器時代還要古老的年代。有了這樣發現的王懿榮回到當初購買龍骨的藥房,追問龍骨的出處,然而這是被視為商機密的骨頭產地,藥房老闆因而對王懿榮撒了謊。王懿榮發現被騙之後,便將各藥房的龍骨全數收購,加以研究。經過研究得知,所謂龍骨期是指牛的肩胛骨和龜的甲殼。再針對骨頭和甲殼上的文字進行研究後,從其結果得知,古代占卜師會將骨頭用火燻烤,等其出現裂縫後,再以它的圖形來占卜凶吉,並且會將結果化做文字刻在牛骨和龜殼上,因此被稱為甲骨文,因為是占卜後所刻寫的文字,因此也被稱為卜辭。甲古文的發現,也成為瞭解因中國殷商時期的線索之一。商朝的...
賓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泛稱客人。《三國演義》第三八回:「承父兄基,廣納賢士,開賓館於吳會,命顧雍、張紘延接四方賓客。」《初刻拍案驚奇》卷五:「賓客裡面有願聘的,便赴今夕佳期,有眾親在此作證盟,都可做大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