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4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71.87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鳳凰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殼形:殼堅硬,螺層上有角狀突起,且有小瘤及膨脹肋。除了2-3個圓瘤外,體層平滑。外唇外翻擴展,外緣加厚,有不發達的齒狀襞。軸唇平滑,有很厚的滑層,且延伸至螺塔;後水管寬厚且延伸至螺塔上。Stromboid notch 明顯。 殼色:殼面褐色有一至二條白色螺旋帶,口面白色有褐斑。軸唇白色,外唇淡黃色,殼口白色。 大小:小型,14-30 mm 。(32.1×17.3 mm)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切該負的責任。《精忠岳傳》第一三回:「早有張邦昌奏道:『今科武場,被宗澤門生岳飛挑死了梁王,以致武生俱各散去。』一兒多卸在宗澤身上。」
蒙古白天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展示約50-60mm。前翅墨綠色,翅基部沿體側翅緣有一亮黃色帶,中室有一黑點,翅外緣區顏色較淡,與深色區交會處有黑色斑點或條紋,翅尖為較亮的土黃色。後翅深褐色。腹部背面第一二節有兩對橘色斑點,之後每節背板皆有一對黑色斑點。
脈翅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雄蟲體長5.5~6.2 公釐;頭部黑色,觸角黑色、絲狀;前胸背板橙黃色;前翅黑色,翅側緣處有一條縱向隆脈,前緣具有黃色斑紋;腹部末端有2 節乳白色發光器,第一節為長橢圓形,第二節為半圓形。雌蟲體型略較雄蟲大,外型與雄蟲相似,且僅有1枚發光器。
斑頭鰓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長橢圓,稍側扁;間鰓蓋骨之腹後側有突起,向後超過上舌骨之後緣。頭頂具冠膜,Springer (1975)描述雌魚的頭頂膜冠與雄魚同高,但兩側較窄;頭上無鬚毛;鰓裂位胸鰭基上方;上下唇平滑,具下唇膜;上下頜具後犬齒。D. XII, 19; A. II, 21; P. 13; V. I, 2。背、臀鰭與尾柄相連。 頭部具4條暗帶,第一與第二條從冠膜至吻及頰部,第三條在冠膜後背中線相接,向下延伸至前鰓蓋,第四條在鰓蓋上;眼後有一卵形大黑點;體側有淺灰黑色帶;背鰭灰色有暗紋;臀鰭黑色;胸鰭基部有黑色紋;尾鰭灰黑色。
紋絨毛天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裳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本種前翅長約 11mm;頭部、頸片與雙翅紅褐色,胸部與腹部基側灰棕色,其餘腹部區段紅褐色;前翅頂角直角狀,由外緣亞頂區延伸一平直的色調分界線達內緣亞基部,該分界線與前緣所夾區域黃褐色,中段具有一黑點斑,後中線呈白色細線內襯黑邊;後翅無明顯紋路,亞外緣近內緣段多少具有黑色點斑。
舞伴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術語。舞伴朝同一方向,男左女右併站立,若靠近舞伴牽內手時,朝方向線則內手為男右手女左手,如朝反方向線則為男左手女右手,男掌心朝上,女掌心朝下,牽手的高度通常與同高,即屈肘,手的位置在女伴之高位置,但亦視舞法說明而定,可同腰高或自然下垂等方式,至於外手亦視舞法說明而定,可插腰、持裙或自然下垂,通常則為男插腰、女持裙,或稱為Couple Position。
張慶三編著《土風舞世界 》民國五十九年。
洵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雄蟲腹長64-72 mm,雌蟲腹長64-67 mm。 雄蟲身體暗綠色有金屬光澤,斑紋黃色。合胸正面兩側有一對縱條紋,側面後方黃色,腳黑色,翅膀基部呈柄狀,透明或在中央有大型黑褐色翅斑,翅痣長而黑。腹部側面第三~七節有側基斑跟下緣的細橫紋相連,第九及第十腹節背面灰白色,下攫握器退化。雌蟲斑紋與雄蟲類似,腹部側面的黃斑更明顯,翅痣黃色,產卵管發達而突出,下緣呈細鋸齒狀。
擎膦毋會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粗俗語)膦,指陰莖,喻人不知變通。例:別人仰般講乜無用,佢實在係擎膦毋會轉!(別人怎麼說都沒有用,他真是不知變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