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5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79.55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北廓園客廳(李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框景處理方式是李氏作品中常用的手法,以框代前景因而呈現一種舞台畫面的效果--框中又有框。畫中的柱子為第一層景,落地窗帘為第二層景,涼亭為第三層景,涼亭後的林木為第四層景,若加上畫框,這種「層次」的豐富在表象已達高點,加上畫面中物的豐富,則無以言喻。由於左側有柱子、圓桌,佔的比例極重,為平衡畫面,畫家刻意在右側置以綠色的花瓶,平衡效果極佳。
塔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亞灌木,莖高可達2 m。葉披針形、長披針形或橢圓形,10-15 ´ 2-4 cm,葉鋸齒緣,先端顯著延長漸尖,葉基圓或楔形。

,耶卡塔麗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俄國女舞者,生與卒皆於莫斯科(Moscow),其父為波修瓦芭蕾舞團(Bolshoi Ballet)著名的默劇及芭蕾教師瓦西里(Vassily Geltzer)。她1894年畢業於波修瓦芭蕾學校後即加入該舞團;隨即於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續從約翰生(Johnsson)學舞兩年,習得極優異且和諧的舞蹈技巧,再加以結合其戲劇方面的表演天賦,膺選高爾斯基首席芭蕾伶娜(Gorsky ballerina),成為極有個人特色的舞蹈家。將傳統芭蕾舞的角色,以自己的風格重新詮釋,例如其扮演的半性格角色吉特麗(Kitri)、愛思默瑞達(Esmeralda)及沙蘭波(SalammbÔ)等,皆...
Horst Koegler《The Concise Oxford Dictionary of Ballet》1987.
八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小型蛭類,成體體長約0.9-1.4公分,體寬約2-5公釐。頭部極小,不及1公釐,尾吸盤則大約1-1.5公釐。身體呈狹長卵圓形,背腹扁平。全身底色為略透明之淺紅褐色或乳白色,頸部處有一明顯的深色盾片,盾片周圍可能略為泛白。背腹面均無任何斑點或花紋,但因身體略為透明,體表下的黃色或綠色色素聚集粒粒可見。
歐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小型蛭類,成體體長約1.0-2.5公分,體寬約4-7公釐。頭部小,約1公釐,尾吸盤大約1-2公釐。身體呈狹長卵圓形,背腹扁平。全身底色為略透明之乳白色或淺褐色,頸部無盾片。背面中央及靠外側共有五列黑色尖端之明顯椎狀突起,且背中及兩側具有數條縱向深色條紋。
蛇目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蛇目蝶 Minois nagasawae (Matsumura, 1906) 亦稱永蛇眼蝶。本種屬中型蛺蝶,雌雄蝶外型相近,但雌蟲體型較大,且斑紋較發達。前翅背面帶有光的濃茶褐色,近外緣處有2枚中央呈藍紫色的黑色眼狀紋;後翅背面色同前翅,近外緣處有3~4枚黑色眼狀紋。翅腹面的底色較背面淺,前翅近外緣有兩枚眼狀紋,近頂角者較大;後翅近外緣有兩條深褐色的波浪狀曲線。 本種為台灣特有種,主要分布於海拔2500公尺以上的高山草原,局部普遍,一年一世代,7~10月可見成蟲活動。成蟲取食花蜜及動物糞便的汁液。幼生期尚不詳。
高士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本變種與承名變種(E. clematideum var. clematideum)之差別在於本變種葉較厚,葉為三角狀卵形,3-3.5 ´ 2 cm,寬鋸齒緣,鋸齒4-6對,葉柄4-6 mm長。

黑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小型蛭類,成體體長約0.4-0.6公分,體寬約2-3公釐。頭部極小,約0.3公釐,尾吸盤約1公釐。身體呈卵圓形,背腹扁平。全身半透明,頸部無盾片。身體1/3之後背面中央及兩側具三列黑色尖端之突起,肛門周圍有明顯黑色素聚集。
東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生活型:大型墊狀。
星挵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針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