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4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59.387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擎膦毋會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粗俗語)膦,指陰莖,喻人不知變通。例:別人仰般講乜無用,佢實在係擎膦毋會轉!(別人怎麼說都沒有用,他真是不知變通!)
紋長腳螢金花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色黃褐色,翅鞘基部至中間黑色,近基部有一對長卵型大白斑;觸角黑色,第一至第三節黃褐色。體長:3.5-4.0 mm。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術語。是卻革堤學派(Cecchetti Method)身體八個方位之一。舞者面對著舞台前左邊或右邊的斜角,以革堤學派第二阿拉伯姿〈arabesque〉站立,保持雙在方正的位置上,把靠近觀眾這邊的手臂往前延伸,同邊的腿部延伸於後第四位置,其足尖在地面或空中〈à terre or en l´air〉,頭部轉向觀眾同時往觀眾方向傾斜。
Gail Grant《Technical Manual and Dictionary of Classical Ballet》1982、Gretchen Ward Warren《Classical Ballet Technique》1989、Agrippina Vaganova《Basic Principles of Classical Ballet》1969.
奇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奇蛾(Birthana taiwana)是奇蛾科/蜂蛾科/擬夜蛾科 (Immidae)的成員,本種的前翅為黑色底,外緣緣毛為白色,Sc、R、CuA、CuP、A1+A2脈基部2/3與中室前端的縱脈為白色;後翅亦為黑色底,外緣緣毛為白色,基部有黃色斑。

A Brief Introduction: As one of 11 Birthana species, B. taiwana represents the only species and shared similar wing pattern with no ...
蓋狗母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圓而瘦長,呈長圓柱形,尾柄兩側具稜脊。頭較短。吻圓,吻長明顯大於眼徑。眼中等大;脂性眼瞼發達。口裂大,上頜骨末端遠延伸至眼後方;頜骨具銳利之小齒;腭骨前方齒較後方齒長,明顯自成一叢。體被圓鱗,頭後背部、鰓蓋和頰部皆被鱗;側線鱗數55-56;側線上鱗數3.5(少數為4.5)。單一背鰭,具軟條14;有脂鰭;臀鰭與脂鰭相對,具軟條10;胸鰭短,末端不延伸至腹鰭起點與背鰭起點之連線;尾鰭叉形,上葉等長於下葉。體紅褐色,具約10條"T"字型之深色斑紋;鰓蓋後緣具黑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延長,頭鈍圓,前端稍平扁。頭寬大,覆骨板;吻寬短。眼小,位於頭背。口中大,近垂直;前鼻孔後緣具一鼻瓣;上下頜、鋤骨與腭骨均具絨毛狀齒;下頜附屬瓣不發達。前鰓蓋下緣一列小突起;後部上方具一羽狀瓣;鰓膜與峽部分離;體被斜行小圓鱗,頭、頸背與胸部裸露;側線上側位;背鰭一個,退化之硬棘II,軟條數17-18;臀鰭軟條數16-17;胸鰭軟條數16-17;尾鰭截形。體背面褐色,具許多大白斑,腹面淺色;背鰭中央有一列黃白紋;臀鰭與腹鰭白色;胸鰭淡褐色;尾鰭淡黃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袋為泰雅男子盛裝時穿戴的服飾佩件,一般斜披在上;以麻布為底,上有織紋的長方形袋身,袋身上端兩側有織花背帶相連。
蓋刺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Pomacanthus navarchus (Cuvier & Valenciennes, 1831)
體卵型,側扁;吻鈍,口小;幼魚體為藍色鑲白弧紋;成魚則為黃體色鑲紫黑色小斑,而頭部、腹部、臀部及尾柄基部圍成一U字型紫黑斑;體長可達35公分。
印尼、菲律賓、印度洋及紅海。
此魚棲息珊瑚礁區,在幼魚期生活於潮間帶,而後漸漸移居5~30公尺深處。牠喜食海綿、海藻、蝦、蟹、貝,此魚為大型蓋刺魚。
供觀賞,屬高級觀賞魚。
脊索動物門(Phylum Chordata)
脊椎動物亞門(Subphylum Vertebrata)
輻鰭魚綱或條鰭魚綱(Class Actinopterygii)
硬骨魚類(首網)總論
新鰭魚亞綱(Subclass Neopterygii)
真骨魚組(Division Teleostei)
正真骨亞組(Subdivision Euteleostei)
鱸形目(Order Perciformes)
棘鰭魚首目(Superorder Acanthomorpha)
鱸亞目(Suborder Percoidei)
鱸形系(Series Percomorpha)
蓋刺魚科(Family Pomacanthidae),Angelfishes
鱸上科(Superfamily Percoidea)
臺灣褐白星天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長約1.1~1.3公分,頭部、前胸及觸角皆呈黑色,頭部複眼內緣具白色短毛所形成的縱紋,前胸中央及外緣同樣具有白色短毛所形成的縱紋,小楯片呈白色,翅鞘的顏色由基部深褐色朝向端部漸漸變深,翅鞘顏色會因個體的不同而有差異,各翅鞘表面具有白色短毛所形成的斑點5枚以及明顯點刻,翅鞘末端內外緣具有尖銳的刺突,觸角長度有超過翅鞘末端。
展足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本種頭部與胸部黃色,前胸連接中胸處為黑色。前、中與後足均為黃色,停棲時候足高舉。前翅黃色,其基部有一褐斑紋,且於翅中央以及翅末端處均具有一三角形褐色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