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76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59.381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社會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社會參(Social participation)戈頓和麥金太爾二人在其對全國領導的研究中發現,優秀校長最寶貴的資本是「有著各種需要、興趣和期望不同的人一起工作的能力。」他們寫道:他們理解人,知道怎樣鼓勵他們,如何有效地解決他們的問題。首要的正式關心人而非技術專長,使得「有心的他人」把這些校長作為可理解的有效的領導。成功的地方教育官又怎樣表現呢?如他們身居於辦公室,脫離學生,教師和學生家長,他們能從良好的社會技術和能力中受益嗎?答案顯然是否定的...
目錄1 本所簡介2 課程理念3 教育目標4 課程結構 本所課程結構由五大類學習內容構成:課程教學基礎課程、學理基礎課程、研究方法論、課程研究領域課程、教學研究領域課程。5 課程願景 專業、精進、實踐、創新 本所簡介 ntue curi本所成立於民國85年8月,86學年度開始招收碩士班學生,為國內首創課程教學研究所。民國90年9月奉教育部核定自91學年起增設博士班。所內師資陣容堅強,除專任師資外,亦匯聚校內外課程
領導者參模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領導者參模式」係討論領導者在決策參過程中所扮角色的一個模式。此一模式依據某些情境因素,提出一系列程序法則,然後要求領導者遵循這些程序法則,俾順利產生最適宜的決策參型式。故此模式又名為「作決定的規範模式」(Normative Model of Decision Making)。
  「領導者參模式」係由富若姆(Victor Vroom)和葉頓(Philip Yetton)在一九七三年所提出。他們認為領導者的主要工作在作決定,而作決定的歷程宜因情境不同而異。他們將領導型式(即決定參型式)分為三個大類、五個分型式,這五個型式的意義如下:
  1.專制第一型(A I...
世靡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世人毫無爭執。晉.潘岳〈許由頌〉:「澹泊無營,棲遲高山,世靡爭。」也作「世無爭」。
狐議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本指為製裘而狐謀皮,後來或轉用成「虎謀皮」。義猶「虎謀皮」。見「虎謀皮」條。01.漢.王符《潛夫論.述赦》:「狐議裘,無時焉可!」 
穩定等值係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當同一測驗具有兩種或以上的複本時,將兩種複本隔一段時間實施於同一群受試樣本,再求得兩複本測得分數之相關,此複本信度係數即為穩定等值係數。此數值可以同時反應測驗內容時間變異所造成的誤差情形。從測驗原理實驗研究應用的觀點而言,這是考驗信度最好的一種方法。
圖書館學資訊科學教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圖書館學資訊科學教育(education in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cience)係指圖書館資訊服務專業人員的養成教育,專為圖書館資訊服務專業提供教育訓練,目的在培養具備圖書館資訊服務所需的知識技能的專業合格人員,俾其勝任專業工作。  圖書館學資訊科學(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cience,簡稱為LIS),其前身為圖書館學,這個學門的形成是近二百年,可謂是一個年輕新興的學門。尤其「圖書館學」是以「圖書館機構」為主體,也是在學術領域中罕見的現象。圖書館原來是人類文明保存的重要機構,及至近代西方圖書館事業發達,成為人類社會...
吳美美(2001)。尋找資訊研究的大方向。資訊時代的圖書館:新教育思潮圖書資訊,21-22。王梅玲(2003)。英美亞太地區圖書資訊學教育。臺北市:文華圖書館管理。Nancy A. Van House, Stuart A. Sutton(1996). The Panda Syndrome: An Ecology of LIS Education. Retrieved Dec 10, 2010 from http://people.ischool.berkeley.edu/~vanhouse/panda.html.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干涉、過問。如:「你憑什麼干這件事?」也作「干預」、「干豫」。
願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時機和心願相違背。見「事願違」條。01.清.陳確〈劉子本書〉:「某既痿廢不復能出門,張考夫亦屢失機緣。時願違,慚恨何如!」
中國師資培育制度的沿革發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中國師資培育制度的沿革發展1949年中共建政後,於1950年頒布《關於改革北京師範大學的決定》《北京師範大學暫行規程》,為全國高等師範教育的改革奠定基本架構。1951年所頒布的《師範學校暫行規程(草案)》規定了3年學制的師範學校任務,即在於培養初等教育和幼兒教育的師資。1952年頒布的《關於高等師範學校的規定(草案)》則規定了師範學院和師範專科學校的任務。至此,中國大陸師範教育體制逐步形成了初、中、高三級師範學校教育體系。以中等師範教育體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