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9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71.895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也許。如:「許」。《史記.卷二八.封禪書》:「其神歲不至,歲數來。」
表示選擇列舉。如:「是」、「者」、「喜怒」、「哀樂」、「去不去?」《新唐書.卷九七.魏徵傳》:「今之刑賞,由喜怒,出好惡。」《三國演義》第三七回:「駕小舟游於江湖之中;訪僧道於山嶺之上;尋朋友於村落之間;樂琴棋於洞府之內:往來莫測,不知去所。」
1.泛指人事物。相當於「有人」、「有的」。《禮記.中庸》:「生而知之,學而知之,困而知之。」明.徐弘祖《徐霞客遊記.卷五上.滇遊日記二》:「群山叢突,小石峰拱,參立前塢中。」
2.誰。表示疑問的語氣。《詩經.豳風.鴟鴞》:「今女下民,敢侮予!」《文選.潘岳.藉田賦》:「昔者明王以孝治天下,其繼之者,鮮哉希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者。如:「不論你的行為是有意抑無意,都已經傷了父母親的心。」
不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必須,不能缺少。如:「民生必需品是不可缺的。」
氣壓(大氣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空氣為流體,因為受到重力的作用,因而產生壓力,此即大氣壓力,簡稱為氣壓。由於空氣的可壓縮性很大,所以大氣底層壓力大,高層大氣壓力小。
  大氣壓力隨時隨地而有不同,通常以緯度45度之平均海平面及溫度0℃為標準,其大氣壓力稱為1大氣壓力。大氣壓力單位可用水銀柱高度(公分吋)、毫巴(millibar, mb)百帕(hectopascal, hPa)等來表示。1標準大氣壓力之值為:76公分(760公厘、29.9吋)水銀柱高,1013.25毫巴(mb),1013百帕(hPa)。
  地表面之上,高度Z處之氣壓PZ(mb)與高度Z之間的關係,可用下列數學式表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表示不定的連詞。《初刻拍案驚奇》卷二○:「者因一句話上,成就了一家兒夫婦;者因一紙字中,拆散了一世的姻緣。」
2.許、是。《儒林外史》第一回:「此番到大邦去處,者走出些遇合來也不可知。」《紅樓夢》第四八回:「不明白的,問你姑娘,者遇見我,我講與你就是了。」
3.有人、有些人。《南史.卷三一.張裕傳》:「居室豪富,伎妾盈房。者譏其衰暮畜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許、也許。唐.韓愈〈送張道士〉詩:「是章奏繁,裁擇未及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說不定、也許。如:「他臨時有事,許不回來吃飯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偶爾、有時候。如:「在繁忙的生活中,他間登山,以為調劑。」
學校班級教育的選擇功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因應社會分工和社會階層化的事實需要,教育的過程須參酌社會的結構和需要,將每個人按其性向與能力分配到成人社會中適當的位置,以達人盡其才、才盡其用的目的,便是教育的選擇功能。
  學校是教育實施的主要場所,而班級又是學校的基本組織單位。因之,教育的選擇功能便常在班級及學校內生。
  美國學者帕森斯(Talcott Parsons)曾以美國中小學為例,說明此種功能的多樣性。例如黑白分校,有錢子弟讀私立學校,是一種以學生身世背景為主的選擇功能。又如入學同一學校後,有人讀資優班,有人讀普通班;有人讀美術班,有人讀音樂班;是一種以學生素質天分因素為主的選擇功能。次如同班同學中有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說。《文選.陸機.辯亡論》:「曰吳蜀脣齒之國,蜀滅則吳亡,理則然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