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46.892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有條有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反詞:七顛八倒、雜亂無章
綱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總綱要領。[例]做事要有綱領,才不會雜亂無章
芝加哥學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結構,其關心的是土地使用模式、人口以及各種社會組織在城市各社區裏的分布狀況及密度。雖然都市總是看起來雜亂無章,但該學派眼裡是符合某種潛在的大規則,某些現象或動亂的發生常帶有特定條件的前提,這些看似不相關的事件,卻足以導致新現象成串、有順序的出現;而研究這些人口以及社會組織、土地使用方式,即是由芝加哥學派所帶來的人口生態學。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芝加哥學派英文關鍵字:Chicago School of Sociology 參考文獻註1:吳逸驊。圖解社會學。易博士。 P.204註2:葉正。社會學詞彙。台北:風雲論壇。 P....
班級經營招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挑戰,並建立良好的行為準則。教師如果在班級生活中,未針對班級規則建立具體明確的規範,將容易使班級生活雜亂無章,學生的行為無所依歸,班級行為就會失去章法。因而,在班級紀律方面必須具體明確可行,並且隨時讓學生瞭解班級的規定,以及大家共同的規範。在學生違法亂綱時,教師也應立即給予應有的糾正與懲罰,引導學生針對自己不當的行為立即檢討改進。(二) 和諧溝通招──就事論事、有話好說在班級生活中,師生之間的雙向溝通是相當重要的。教師應該摒除傳統威權、發號施令的角色,放下身段隨時和學生進行雙向溝通。當學生的行為超出教師的容忍度時,教師也...
層次井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反詞:雜亂無章
雜七雜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非常混亂,雜亂無章。《文明小史》第二七回:「兩旁壁上,雜七雜八挂著些翰苑分書的單條。」
井井有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反詞:雜亂無章、亂七八糟
殽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雜亂無章。《莊子.齊物論》:「自我觀之,仁義之端,是非之塗,樊然殽亂,吾惡能知其辯。」《漢書.卷三○.藝文志》:「戰國從衡,真偽分爭,諸子之言紛然殽亂。」也作「淆亂」。
失語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順而流暢,但內容則不知所云,沒有意義,甚至文法上有問題。像談話一樣,其寫文字的筆劃雖端正清楚,但內容雜亂無章。不能重覆對方的談話字句。可用「有聽沒有到,有看沒有懂」來形容。病人不明白句子。可用「有聽沒有到,有看沒有懂」來形容。病人不明白其本身有語言異常,故不顯得煩躁不安。此類病人一般沒有偏癱現象,因渥尼克區離運動皮質有一段距離。有時有同側偏盲或象限盲(四分之一盲)等視覺障礙,因波及視放線之故。3.傳導性失語症:病變位於左腦顳葉或頂葉,波及了弓狀束。病人可了解對方的談話內容和書報雜誌的內容,說話平順流暢,但措辭無當,語無倫...
拉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形容事物雜亂無章,沒有規律。如:「寫論文要條理清晰,切忌拉雜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