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21.888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x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對母體平均數做推論時,對母體變異數σ2的估計亦不可或缺,而變異數的檢定可用x2-Test(卡方檢定)進行檢定。有關母體變異數的檢定假設(若為雙邊檢定)為
  H0:σ2=σ02
  H1:σ2≠σ02
  檢定統計量為
  x2=(n-1)S2/σ2
  當x2> 或x2< 則捨棄H0。
  n:樣本數
  S:樣本標準偏差
  σ:母體標準偏差
��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XY理論學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XY理論學派2 理論原則3 X理論4 Y理論5 參考資料 XY理論學派 理論原則麥理格(Douglas MaGregor)為此學派中的代表人物,他主張應從人性的觀點去探究組織內的管理方式及問題,其假設論點與傳統的理論有極大的差異存在,可以說顛覆掉傳統的某些觀點。而麥理格又將傳統的理論與其自己的理論作了區分,而其代名詞即為X與Y,其中X代表傳統時期的理論原則,稱為X理論,另外Y則代表麥理格自己的理論原則,稱為Y理論,有此可知,其X與Y實質上只...
Xylosandrus compactu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雌性:體長1.4-1.9 mm,體長約為體寬之2.3倍,體呈棕色至深棕色。觸角末端三節膨大呈圓盤狀。前胸背板長寬約相等,前緣呈圓弧狀、密佈小齒,後端中央具濃密細毛以遮蓋位於中胸之小儲孢囊。小楯片呈三角形。翅鞘長為寬之1.3倍,與前胸等寬,且為前胸背板長度之1.3倍。翅鞘具毛列,前半部光滑、兩側平行,緩緩下斜形成具弧度之截面。翅鞘截面之毛列具稍微彎曲之短細毛,毛列間脊具細小顆粒以及豎起之長細毛。前足基節窩分離寬度大。 雄性通常藏身於窩巢中,十分罕見,身體及眼睛明顯退化,無後翅。
Xylopsocus bicuspi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長3.5-5.0mm,長度約為寬度的2.5倍,長圓筒狀。體色呈黑褐色至黑色,翅鞘截面呈紅褐色。觸角十節,末端三節膨大,最末節呈卵圓形。前胸背板前半部密布小齒突,後半部密布小瘤狀顆粒。翅鞘基部前緣脊呈波浪狀,翅鞘截面兩側上緣1/3處各具一內彎小尖齒,翅鞘截面佈滿礫狀點刻。

Xylocis tortilicorni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小型長蠹,體長2.5-2.7mm,長度約為寬度的2.5倍,長圓筒狀,紅褐色,翅鞘截面深褐色。觸角10節,末端三節膨大,多數標本的觸角末三節會朝內彎曲,因而得名。前胸背板前半部有小齒突,前緣具一對齒狀突起,後半部光滑閃亮。翅鞘佈滿大小差不多一致的點刻,翅鞘截面點刻較大。翅鞘截面明顯,具完整的側緣脊。雌蟲的翅鞘截面端部具倒二叉狀隆脊,叉狀隆脊與端緣間形成光滑閃亮的三角面;翅鞘截面前端具一對水平突起,突起的邊緣具小齒。雄蟲的翅鞘截面無倒叉狀隆脊,截面前端亦無水平突起。

Xylopsocus castanoptera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長3-4.5mm,長度約為寬度的2.3倍,短圓筒狀。黑色或紅棕色,頭部呈黑褐色至黑色,翅鞘近基部1/2呈紅褐色,後1/2至翅鞘截面轉為深褐至黑色。觸角10節,末端三節膨大,最末節呈卵圓形。前胸背板前半部密布小齒突,越靠近前緣,齒突越大;後半部具點刻,兩側光滑、無點刻。翅鞘面具點刻,不規則排列;近翅鞘截面兩側具淺橫波紋。翅鞘截面上緣1/3不明顯,自上緣1/3處以降,截面側緣脊明顯,截面密佈大小一致的點刻,翅鞘縫具脊突。

Xyleborinus andrewesi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長1.7-2.2 mm,體型狹長,體色灰棕色至深棕色。眼睛較大,內側近觸角基部處具一明顯凹窩。前胸背板狹長,兩側幾乎平行,前端寬圓具佈滿小齒及細毛之斜面,中後側表面佈滿細小點顆及短細毛,後緣兩側角圓滑。小楯片呈小點狀,周圍密佈長細毛。翅鞘與前胸等寬,長度為前胸背板長度之1.5倍。翅鞘具明顯毛列,前半部光滑、兩側平行,後半部較粗糙且兩側朝中央漸縮至尾端。翅鞘自後方1/2至1/3處起緩緩下斜形成截面。第一、三條毛列間脊自翅鞘中央處起具數目不一之明顯小突起直至翅鞘末端,第五條毛列則具較不明顯之小突起。第二條毛列間脊稍內陷。 雄性外觀與雌性相似,唯體長約僅1.0mm,眼睛明顯退化、無後翅。
Xylopsocus capucinu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長3-5.5mm,長度約為寬度的2.5倍,長圓筒狀。頭部呈黑褐色至黑色,翅鞘呈紅褐色,翅鞘截面轉為深褐至黑色。觸角九節,末端三節膨大,最末節呈卵圓形。前胸背板前半部密布小齒突,後半部密布小瘤狀顆粒。翅鞘基部前緣脊呈波浪狀,翅鞘截面平坦,側脊完整明顯,且上半部呈波浪狀。

Xyloperthella crinitarsi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長6-9mm,長度約為寬度的2.8倍,呈圓筒狀。體呈深褐色,前胸背板基部和翅鞘稍呈紅棕色。觸角10節,末端三節膨大。前胸背板密佈長細毛,前半部有小齒突,前緣具一對齒狀突起,後半具點刻。翅鞘面密佈點刻及細毛,不規則排列,越靠近翅鞘,點刻越大。翅鞘截面緩緩下降,上緣不明顯,下緣具明顯側緣;翅鞘截面具兩對尖齒,第一對位於截面上緣,第二對位於第一對側下方,第二對尖齒側下方有一對短隆脊,隆脊末端為圓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