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2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59.391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茅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薔薇科懸鉤子屬,小灌木。莖及葉柄具皮刺。羽狀複葉,小葉三枚。花為粉紅或紫色,果球形,酸甜可食,根、莖、葉均可入藥,具活血消腫功能。臺灣各地皆有產。也稱為「紅梅消」、「草楊苺」。
文官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無患子科文冠樹屬,落葉灌木或喬木。高約七公尺,小枝有毛。奇數羽狀複葉長十三至二十七公分,小葉九至十九枚,橢圓狀披針形,有鋸齒,表面暗綠色。總狀花序頂生,四月開白花。蒴果室背三瓣裂,七月間成熟,綠色,徑三點六至五點四公分。種子黑褐色,厚約一公分,種仁白色,質似米麥,可食用。產中國大陸遼寧、河北、山東、河南、山西、陝西等地。也稱為「文冠樹」。
銜沙填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山名,地約在今山西省長子縣西,為太行山分支。 (2) 柘木:古植物名。今之柘木為桑科柘樹屬,落葉灌木或喬木。樹皮灰褐色,長刺。葉子具柄而呈卵形或橢圓形,可以養蠶。花排成列,成頭狀花序。果實如桑葚,圓形。樹幹質堅而直,是貴重的木材。柘,音ㄓㄜˋ。 (3) 文首:有花紋的頭。文,音ㄨㄣˊ。 (4) 白喙:白色的鳥嘴。喙,音ㄏㄨㄟˋ。 (5) 赤足:紅色的腳。 (6) 其鳴自詨:牠的鳴聲就是自己呼叫自己名字。指「精衛」為其名,亦為其鳴叫聲。詨,音ㄐ|ㄠˋ,呼叫。 (7) 炎帝:傳說中的上古帝王神農氏。因以火德王,故稱為「炎帝」。 (8) 溺:淹沒、沒於水中。 (9) 堙:音|ㄣ,填...
歐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薔薇科李屬,直立灌木。多枝。葉倒卵形,先端尖或短漸尖,基部楔形,細鋸齒緣,兩面平滑無毛或背面疏被短毛。花葉同時開放,花單生或二至三朵簇生,白色或粉紅色。核果也稱為「歐李」,球形,紫紅熟,味酸。特產中國大陸東北及華北地區。也稱為「歐梨」。
桂薪珠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6) 薪:作燃料的木材。 (7) 桂:指桂木,是一種珍貴的木材。桂,為木犀的別名。木犀科木犀屬,灌木或小喬木。葉橢圓形或長橢圓狀披針形,背面有網脈,先端尖或漸尖。花白色或淡黃色,果實核果或漿果,藍色。因花蕊如金色的粟點綴在枝頭,故亦稱為「金粟」。專供觀賞,花可用為香料及潤髮。亦稱為「木樨」、「丹桂」、「桂花」。 (8) 謁者:通報與接待賓客的近侍。 (9) 因:憑藉、依靠。 (10) 就舍:前往賓館。舍,音ㄕㄜˋ。
太陽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豆科野百合屬,一年生草本、亞灌木。莖直立而細,全草被絲狀柔毛。單葉互生,小葉長橢圓形,鈍頭,有光澤。夏秋開鮮黃色蝶形花,總狀花序頂生。莢果圓柱形,長約三公分,有星狀軟毛,內藏種子。為纖維原料作物、青飼料、綠肥作物。原產印度。
栒子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薔薇科栒子屬,落葉灌木。高可達四公尺,小枝細長,拱曲。葉卵形,長二至四公分。複聚繖花序具五至二十一朵花,花白色,梨果球形、紅色。供觀賞用。也稱為「水栒子」。
綠珊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大戟科大戟屬,為灌木或矮小喬木。全株多分枝,枝綠色,粗圓有節,無刺,脆弱易斷,折枝則分泌白色含毒乳汁,葉線形,早落。大戟花序集生枝端,無柄。適海濱造林,以防風砂,亦適於盆栽,觀賞。也稱為「霸王鞭」。
迎春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木犀科茉莉花屬,多年生落葉小灌木。分枝細長,稍蔓狀。葉對生,三出複葉,小葉披針形,深綠色,先端尖,基部楔形,邊緣有細毛。早春先葉開,花冠高盆形,裂片五至六枚,橢圓形,鮮黃色。主要供觀賞用。
石花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石花菜科石花菜屬,一種紅藻。藻體紫紅色,直立叢生,四至五回羽狀分枝似灌木狀。煮熔後,再經凝結即成洋菜。可供食用和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