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0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6.869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爬山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泛指葡萄科攀緣木質藤本植物。葉柄細長,互生,單葉三裂或複葉具三小葉,秋季變為鮮紅色。卷鬚成吸盤狀,能吸附牆上或岩石上。花成簇,與葉對生。果小,藍黑色。也稱為「爬牆虎」。
海葡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蓼科海葡萄屬。落葉喬木。莖分歧,枝多呈彎曲狀。葉革質,互生,闊心形,全緣,基部心形,表面濃綠而有光澤,中肋及側脈均呈紅色。葉柄基部具有鞘狀托葉。花成總狀排列,白色而有芳香。花序初時直立,結果後即向下懸垂。果實也稱為「海葡萄」,渾圓纍垂成串,狀似葡萄,可供食用。
罌子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大戟科油桐屬,落葉小喬木。葉互生卵形,基部具二枚無柄腺體。雌雄同株,圓錐花序頂生,初夏開花,花瓣白色。核果球形,果皮光滑無皺紋。種子倒卵形,可榨油,木材色白質軟,可作房板,有袪臭蟲之效。也稱為「光桐」、「三年桐」、「油桐」。
海桐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被子植物雙子葉植物的一科。喬木、灌木或木質藤本。單葉互生,且缺托葉。花兩性,整齊,圓錐花序或總狀花序,萼片花瓣均各五枚,子房上位。果為蒴果或漿果。此科植物多供觀賞用。如海桐等。
長豇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豆科豇豆屬,為「豇豆」之亞種,豆莢長三十至九十公分。種子多腎形,有白、黑、紫紅等。種子和嫩莢可供食用。在臺灣常俗稱為「菜豆」,與豆莢較短的「菜豆」、「短豇豆」容易相混。參見「豇豆」條。
鹿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豆科鹿藿屬,多年生蔓性草本。莖與葉被褐色毛及紅色腺點。葉互生,三出複葉。總狀花序腋生,花冠蝶形,黃色或淡紫色。莢果長橢圓形,熟時紅褐色,內藏二枚黑色球形的種子。自生於山野及田澤間。也稱為「餓馬黃」。
人心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山欖科人心果屬,常綠小喬木。高達四至八公尺,葉互生,具細柄,呈橢圓狀披針形,初時有茶褐色絨毛,後漸平滑無毛。花細小,生於枝頂葉腋,黃白色。果實為漿果,呈心臟形,狀大如梨,果肉褐色,多汁甘美,可供食用。樹脂為製造口香糖的主要原料,樹皮具有收斂、解熱的功效。原產於熱帶美洲,菲律賓、南洋群島、大陸地區廣東、臺灣嘉義等地均有栽培。
馬甲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鼠李科馬甲子屬,半常綠灌木。莖上多枝,莖與枝均有銳刺,單葉互生,橢圓形,長約四公分,鋸齒緣,基脈三出脈。聚繖花序出自葉腋,全體具絨毛。果實為盤狀木質翅果。可供藥用。
葉下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大戟科葉下珠屬,一年生草本。葉小互生,長橢圓形,花紅褐色,蒴果扁球形。原產於熱帶美洲,我國、日本亦有分布。
姜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美人蕉科美人蕉屬,多年生草本。莖紫色,根狀莖塊狀,莖粗壯,葉互生,長橢圓形。總狀花序單生或分叉,花冠杏黃色,帶紫暈。根莖含澱粉很多,可供食用或製成澱粉。莖和葉的纖維可以造紙。也稱為「芭蕉芋」、「蕉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