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4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71.996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招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邀、喚請。《東觀漢記.卷一○.李忠傳》:「收太守宗廣及忠母妻子皆獄,而令親屬招呼忠。」《三國演義》第一四回:「飛於城外招呼士卒,出城者盡隨飛投淮南而去。」
史懷哲計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並為推動臺灣教育不斷前進奠定良好基石。實施方式由師資生先規劃教育服務內容,並向擬前往服務之學校溝通聯,評估活動需求及特殊需要,再提出計畫申請書予教育部通過後發給經費補助。
捉影捕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 洋洋:充滿的樣子。 (2) 盪盪:浮誇不實的樣子。 (3) 係風:縛住風。「係」通「」。 (4) 捕景:捕捉影子。「景」,「影」的初文。 (5) 距:抗、違。通「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足的刑具。《老殘遊記》第一七回:「你上他這腳鐐手銬,是什麼意思?」
增強論(reinforcement_theory)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加強所期望的個人行為;負強化和自然消退的目的是為了減少和消除不期望發生的行為。這三種類型的強化相互聯、相互補充,構成了強化的體系,併成為一種制約或影響人的行為的特殊環境因素。強化的主要功能,就是按照人的心理過程和行為的規律,對人的行為予以導向,並加以規範、修正、限制和改造。它對人的行為的影響,是通過行為的後果反饋給行為主體這種間接方式來實現的。人們可根據反饋的資訊,主動適應環境刺激,不斷地調整自己的行為。 參考資料柯瑞(2001)。諮商與心理治療:理論與實務(六版)。(鄭玄藏等合譯)。台北市:雙葉。張春興(1991)。...
弋不射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弋,以繩子箭而射。弋不射宿指不射殺已歸巢的鳥。語出《論語.述而》:「子釣而不綱,弋不射宿。」比喻對自然萬物,取之有時,用之有節。
月下老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唐朝時有個名叫韋固的人,他到宋城去旅行,住宿在南店裡。一天晚上,韋固走出南店,看到斜月下有一個老人靠著一個布袋,坐在階梯上,藉著月色看書,韋固便好奇地走近。老人告訴韋固,那書記載著天下男女的姻緣,布袋裡的紅繩,是用來住有緣男女的腳,將來會結成夫妻。老人還告訴韋固,他的妻子是市場賣菜盲婦懷裡的三歲小女孩。韋固聽了很不高興,覺得盲婦的小女孩根本配不上自己。韋固氣得找人刺殺小女孩,但那人一時失手,只在小女孩眉心劃了一刀。轉眼過了十四年,韋固娶了相州刺史王泰的掌上明珠,人長得很美,只是眉間常貼著一片花子,連沐浴時都不曾拿掉。韋固覺得很奇怪,於是便逼問妻子,妻子說:「小時候保母抱著我去市場時,被一個狂...
周芬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構築了一個世紀末散文的回憶之屋,想像之城」對於熟悉她的讀者而言,古怪複雜的家世,小祖母、眾姊妹,身囹圄的弟弟,在前幾本散文集「絕美」、「花房之歌」、「閣樓上的女子」裡已陰慘慘奠下了基調,一種華麗與蒼涼直追張愛玲。但細看她的作品,很快就知道複雜的只是表象世界與真實人生,真正撼動人的是作者天真明朗熱情如兒童的本質。世界上寫散文的人有兩種,一種是從來也不曾天真過的老人,像魯迅、周作人,一種就是從來不會老去的兒童,如徐志摩、琦君、豐子愷。而周芬伶無疑是後者,浮世百態,於她眼中只是可喜可親,無半點虛矯浮妄。如其師趙滋蕃先生屢屢...
成功高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山女中、景美女中。一般而言,學生社團主要與上述學校之相關社團作交流,有時亦有與師大附中有社團活動的聯。其他方面,與松山高中交流的,目前有成功高中演講辯論研究社及成功中學學生服務隊等單位。而成功中學儀隊會與其他有儀隊之學校進行交流。 成功中學合唱團則經常與大直高中合唱團和光仁中學合唱團有接觸。另外,重要之校際學生會議,該校也會派人參加,如北市學生高峰會等等活動。 國際交流成功高中參與的國際交流活動,較為普及的是國際奧林匹亞競試。其他活動像2007年的新加坡參訪,遴選出高一學生赴星國交流;2006年的APCG(亞太地區資優...
風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玩具。通常以竹片為骨架,糊以紙、布等,用長線綁,可乘風飛升。[例]王伯伯不但是放風箏的高手,更是製作風箏的巧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