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9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59.386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松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比喻節操高尚堅貞的賢士。《文選.袁宏.三國名臣序贊》:「三雄,並迴乾軸。競收杞梓,爭采松竹。」
西臺文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863-1913)找到一楔形文字版,其上記載著西元前一千兩百七十年埃及法老王拉美西斯二世和西臺國王突斯里所共同簽署的一向和平協議,而以埃及象形文字書寫得此一協議則在埃及卡納克的一座神廟牆上被找到。 參考書目註1:通鑑文化編輯部,《消失的古文明》,新北市:生活品味文化,民95,頁149-151。相關教學資源請參考教育部數位教學資源入口網https://isp.moe.edu.tw/resources/search_content.jsp?rno=1661605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西臺文化英文關鍵字:Hittite
別有千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翼同時期的著名學者,在文壇亦享有盛名,袁、蔣二人更與趙翼同為「性靈」派詩人。然而無論他們曾經多麼的顯,多麼的意氣風發,畢竟已是時過境遷,終將化為塵土,而起繼後浪各顯優長與特色,是否有人甘於只做傳薪者?所以,在「名流各有千秋在」的時勢下,垂垂老矣者只能帶著昔日榮景,逐漸走向衰逝之途。而其中所用「千秋」一詞,其實早見於漢代李陵〈與蘇武〉詩中,詩云:「嘉會難再遇,三載為千秋。」此處「千秋」一詞意指「時間久遠」,爾後才又衍申出「可長久存在」的含意。後來「各有千秋」演變為成語,用來比喻各有長處和特色,或各有其長期存在的價值。
遺臭萬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姚襄有功,官至大司馬;與前燕慕容垂戰於枋頭,大敗而還。後廢帝奕,立簡文帝,陰謀篡奪,專擅朝政,威勢顯,意欲受禪,未成,旋以疾卒。 (2) 臥語:躺著說話。 (3) 寂寂:落寞而無所作為。 (4) 文、景:指晉文帝司馬昭、晉景帝司馬師。司馬昭(西元211∼265),字子上,三國魏溫縣人。司馬懿的次子,司馬師之弟。曹髦在位時,繼其兄司馬師之後為大將軍,專擅國政,自為丞相,後封為晉公,加九錫。死後,其子司馬炎篡魏稱帝,建立晉朝,追尊為文帝。司馬師(西元208∼255),字子元,三國魏溫縣人。司馬懿長子。魏明帝景初中,拜散騎常侍,累遷中護軍。父死,以輔軍大將軍輔政。嘉平六年,廢齊王芳,立魏文...
德尊望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此處所列為「德高望重」之典故說明,提供參考。「德高望重」原作「德隆望重」。自從東晉大臣謝安病死後,晉孝武帝便將大權交給他的弟弟會稽文孝王司馬道子,由司馬道子與其子司馬元顯把持朝政。司馬元顯是司馬道子的長子,因家世顯,周圍的人對司馬元顯極盡奉承巴結之能事,讓司馬元顯自以為是一代英傑,無人可比。孝武帝也因他有輔政之功,加上他的生母劉氏是會稽王夫人,所以讓他享有高官厚祿,使司馬元顯更是目中無人。太皇太后駕崩時,孝武帝召司馬道子入宮,司馬元顯認為自己「德隆望重」(德行高,聲望隆),所以命令百官要向他跪拜。群臣懾於司馬元顯的淫威,也只好跪拜。後來「德高望重」這句成語就從原文「德隆望重」演變而出,用來指...
塞爾維亞(Serbia)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金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銅鏡。《晉書.卷一三○.連勃勃載記》:「溫宮膠葛,涼殿崢嶸,絡以隨珠,綷以金鏡。」南朝梁.江淹〈悼室人〉詩一○首之一:「寶燭夜無華,金鏡晝恆微。」
馬克吐溫(Mark Twain)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楊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西元606)字處道。隋朝華陰人。性智詐,善屬文,從高祖定天下,封越國公,功位崇貴,顯無比。晉王楊廣奪位,素實主其謀,廣立,素恃功驕橫,為帝所忌,改封楚公,旋卒,諡景武。
Mac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Mac OS(麥金塔作業系統)是一套運行於蘋果Macintosh系列電腦上的作業系統。Mac OS是首個在商用領域成功的圖形使用者介面。Macintosh組包括比爾·阿特金森(Bill Atkinson)、傑夫·拉斯金(Jef Raskin)和安迪·茨菲爾德(Andy Hertzfeld)。現行的最新的系統版本是Mac OS X v10.8版(OS X Mountain Lion)。關於Macintosh是如何被開發和潛在創意的起源,有許多種觀點。歷史記錄里把Macintosh和施樂公司(Xerox)帕洛阿爾托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