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0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68.762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社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社會差係指違反現存社會規範的行為,普遍存在於每一個社區。有社會規範的地方,就有破壞社會規範的人,這種人通稱差行為者。
  差通常指離正常的方向、程序或思維方式。差行為是變異的、異常的、反典型的。在社會學上,差就是違反或改變社會規範。差行為是社區中不良次級文化的產物。舉凡觸犯法律、不遵從社會規範或違反民俗道德等均為社會差行為。如社會上常見的殺人、搶劫,學校中學生吸毒、逃學等均是。在美國,研究社會差大都被限制在某些社會問題之研究上,如少年犯罪、娼妓、吸毒等。這些問題普遍存在於下層社會及現代工商業社會中處於較不利社經地位的階層內。
  社會差的認定因時因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流傳於民間,不見於正式醫藥書籍記載的藥方,多用於疑難雜症。《三俠五義》第一二回:「這先生名喚臧能,乃是個落第的窮儒,半路兒看了些醫書,記了些方,投在安樂侯處作幫襯。」也稱為「祕方」。
2.僻的地方。《新唐書.卷九五.列傳.高儉》:「齊據河北,梁、陳在江南,雖有人物,方下國,無可貴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給予特殊照顧。如:「受老師喂食的人,往往會被同學孤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描述一群觀察值在某變項上之性質時,除了集中量數、變異量數及峰度外,通常研究者還要進一步了解該變項之次數分配是否成一對稱分配,檢定次數分配對稱性的統計量數即為態。在一完全的對稱分配下,平均數、中數及眾數會落在同一次數分配中心位置,但當次數分配不是對稱時,則就是所謂的態。
  統計學家皮爾森(Pearson)提出二種檢定態的方法;一為態係數(coefficient of skewness),定義為平均數減去中數乘三後除以標準差,即 ;第二種方法為動差(moment)法,即求分數的三級動差,定義為每一觀察值標準化Z分數三次方的平均數,即
  g1=[Σ(x-x)3...
無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公正不袒。《書經.洪範》:「無無黨,王道蕩蕩。」也作「無黨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只吃某些食物。如:「食會造成營養不均衡,影響健康。」
軸差應力,向應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當一材料單元在承受多軸應力時,若其任一應力值為σ,則其相對應之軸差應力σd即定義為:
  σd=σ-σm

  其中σm為平均應力或容積應力。若以張量表示,則軸差應力張量 Sij定義為:
  
  其中δij為 Kronecker delta,當i=j其值為1,當i≠j其值為0。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離開了常軌或預定的目標。如:「這計畫書離了原來的主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缺點。明.黃淳耀〈甲申日記二則之二〉:「前人說:『性從處克將去。』好勝是我的處,畏難是我的處,不專一是我的處,不能堅持到底又是我的處。明白自己的處,便竭力去克服它,方是道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妾,相對於正室,故稱為「房」。元.楊顯之《酷寒亭》第二折:「俺哥哥纔娶的房,新亡了正室。」《喻世明言.卷一.蔣興哥重會珍珠衫》:「這平氏到是明媒正娶,又且平氏年長一歲,讓平氏為正房,王氏反做房。」也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