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5.625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香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芬芳的氣味。[例]漫步在桂花園中,一陣陣的香氣襲人,令人心曠神怡。
敞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寬敞明亮。《紅樓夢》第三八回:「那山坡下兩棵桂花開的又好,河裡水又碧清,坐在河當中亭子上,豈不敞亮?」
元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元宵節的簡稱。參見「元宵節」條。
2.將餡放在鋪有糯米粉的竹籃上,再用雙手搖晃竹籃,使糯米粉均勻的黏在餡上,如此重複數次而製成的球形食品,稱為「元宵」。為元宵節的應時食品。
紫羅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紫羅蘭目錄1 基本資料2 花語3 介紹4 參考書目5 關鍵字 基本資料學名:Matthiola incana (L.) R. Br.英文名:Stocks、Wall flower別名:草桂花、草紫羅蘭、牆之花、情之花植物分類:十字花科(Brassicaceae)紫羅蘭屬(Matthiola)園藝分類:一、二年生草本植物原產地:南歐花色:紫、紫紅、紅、粉紅、白等色花期:一至四月用途:食用、藥用、切花、盆栽、花壇及庭園露地栽培 花語請相信我、貞潔、永遠的美、愛的牽絆紅色紫羅蘭/相信白色紫羅蘭/努力、包容粉紅色紫羅蘭/盼望淡黃色...
丁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 木樨科木樨科植物總共有500多種,廣泛分布於熱帶和溫帶。其中有供藥用的連翹、女貞,有可以食用的桂花、油橄欖,有珍貴的木材水曲柳,還有常見的觀賞和綠化植物桂花、多花素馨、雪柳、丁香等。(註1) 主要作用(註2)1. 殺菌:丁香有殺菌作用,可以治療感冒、腹瀉和肺結核等感染等因為寄生蟲所引起的問題。2. 刺激劑:丁香也可用來幫助婦女生產,在陣痛時能刺激及加強子宮肌肉收縮。在印度或西方,有人甚至拿來當作催情劑。3. 止痛:丁香是強效的止痛劑與殺菌劑,...
翛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擬聲詞。形容雨聲。宋.蘇軾〈舟行至清遠縣見顧秀才〉詩:「江雲漠漠桂花濕,海雨翛翛荔子然。」
折桂攀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登上月宮,攀折桂花樹,捕捉月中蟾。比喻科舉及第。元.無名氏《三化邯鄲》第二折:「折桂攀蟾姓字標,入省登臺意氣豪。」
木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木犀科木犀屬,灌木或喬木。葉橢圓形或長橢圓狀披針形,背面網脈顯著,先端尖或漸尖。花白色或淡黃色至橘紅色,芳香。核果或漿果,藍色。因花蕊如金色的「粟子」點綴在枝頭,故也稱為「金粟」。供觀賞,花可用為香料及潤髮。也稱為「木樨」、「丹桂」、「桂花」。
桂馥蘭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桂花、蘭花般芬芳。稱譽人賢德或子孫賢盛。南朝梁.元帝〈特進蕭琛墓誌銘〉:「遊楚宦梁,桂馥蘭芳。」
玉粒桂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蕊如金色的粟點綴在枝頭,故亦稱為「金粟」。專供觀賞,花可用為香料及潤髮。亦稱為「木樨」、「丹桂」、「桂花」。 (8) 謁者:通報與接待賓客的近侍。 (9) 因:憑藉、依靠。 (10) 就舍:前往賓館。舍,音ㄕㄜ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