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5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81.257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棋,這是一個充滿傳奇的名字。在許多有關台灣早期西洋美術的論著中,我們都可以發現到他,在好些位畫家的生平傳記裡,陳棋這三個字也持續出現。他的繪畫生命非常短暫,只有 1924 到 1930 年的七個年頭。但是,這七年中,在台灣美術界,他的風頭之健,無人出其右。   1906 年 1 月 16 日,陳棋生於台灣北部七星郡汐止街橫科的一戶殷實農家中。陳棋自小慧黠可愛,是出名的孩子頭,充滿領袖型的魅力,校外如此,校內亦是。1921 年陳棋以第一名成績畢業於南港公學校,並考入台北師範學校。1924 年因學潮事件,自師範學院退學。1925 年赴日就讀東京美術學校。陳棋生性活潑大膽,嚮往發光發熱的生命型態。他為了理想堅持、奮鬥,年輕的外表下,卻是少年老成的深思熟慮。「如果生命是細而長的話,我寧願短而亮,我嚮往迸發的生命力。」26 歲的陳棋以他流星般的生命實踐了這句話,但是對台灣美術界而言,這麼一位充滿潛力,具備理想、熱情的年輕人,急促地結束了他的一生,實在是令人扼腕。
顯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即種子物,能開花結果,以種子發芽繁殖者,包括裸子物與被子物,現已知的約有二十五萬餘種。
含抗乙醯膽鹼物中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因食用含阿托平(atropine)、scopolamine等抗乙醣膽鹼作用藥物而引起的中毒。常見致毒物如大花曼陀羅(Datura suaveolens),另外紅花曼陀羅(Datura sanguinea)、曼陀羅(Datura metel,俗稱山茄子)、夜香木(Cestrum nocturnum)、金盃藤(Solandra nitida)等物亦可引起中毒。常見中毒原因為誤用此類物治療氣喘或其他醫療用途。中毒的症狀包括瞳孔擴大、皮膚乾燥、嘴乾、臉潮紅、心跳加速、體溫昇高、大小便困難、意識不清、幻覺;更嚴重者則產生抽搐、精神病狀(psychosis)、高燒、呼吸抑制、昏迷,並因呼吸衰竭...
草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草質莖物的總稱。體型通常矮小,莖部未木質化,柔軟而脆弱,生長期短。分為一年生草本、二年生草本、多年生草本等。簡稱為「草本」。
苔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陸上生長的綠色物中最原始的一類。約二萬種。株多矮小,喜生長在潮溼的環境中。生活史中以獨立生活之配子體為優勢,孢子體寄生於配子體。包括苔類、蘚類及角蘚類三大類。沒有真正的根、莖、葉分化和維管束組織。覆蓋在岩石、林木及落葉層上,具有保存水分及減緩水土流失的功用。也稱為「蘚苔物」、「苔蘚」。
物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只能維持無意識或非自願性功能與肉體成長的病患。即患者本身無法作連接思考、運動和意識反應等活動,只能靠自律神經系統維持生命。
樹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民國十四年三月十二日,國父孫中山於北平逝世,政府為紀念國父孫中山,並恪遵其樹造林的遺教,定每年此日為「樹節」。
著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附生物的別名。參見「附生物」條。
物纖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物機械組織之組成分子,為形體細長之厚壁細胞,具木質化次生細胞壁,常成群或成束的混雜在維管束或其他組織內。單子葉纖維取自單子葉物的葉內(如瓊麻、椰子);雙子葉纖維取自雙子葉物的莖部(如亞麻、苧麻),細胞壁的木質含量少,故質韌,彈性較大。
沈曾(1850-1922)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沈曾,近代書法家、史學家、藏書家。一作沈增,字子培,號乙庵,晚號寐叟。別署持卿、東軒、遜齋、餘翁、姚埭、癯禪等,別號凡43個。浙江省嘉興縣人。生於道光30年(1850),幼年以父官京師,遂家北京。8歲喪父,事母以孝聞。光緒6年(1880)成進士,用為刑部主事,遷員外郎,擢郎中。在刑曹凡18年,專研古今律令書,由〔大明律〕、〔宋律統〕、〔唐律〕上溯漢魏。於是作〔漢律輯補〕、〔晉書刑法志補〕。未幾,兼充總理衙門章京。甲午戰後,中日議和,曾上書請自借英款創辦東三省鐵路,不果行。乃支持康梁變法,倡言新政。21年,參與組織強學會。24年,張之洞聘為武昌兩湖書院講席。庚子拳亂,八國聯軍入侵,與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