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1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921.899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白蓮教之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係。和珅原是一個儀表俊偉的侍衛,被皇帝看重後,寵信有加,很快就官拜大學士,掌握朝政二十年。乾隆死後,慶查抄他的家產,價值相當國庫五年的收入,因而有「和珅跌倒,慶吃飽」的諺語。 白蓮教白蓮教是跨越多個中國史上朝代的一個秘密民間宗教組織,發展過程中融入了包括彌勒教在內的其他組織的內容,但一般認為主源是源於宋高宗紹興三年(1133年),由茅子元創立的佛教淨土宗分支白蓮宗。因其教徒禁食蔥乳,不殺生不飲酒,其派神職人員不出家,多娶妻生子,常被視為附佛外道...
國立曾文家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如築圍牆欄杆、裝置水銀燈、鋪設水泥路面等,均具績效。故本校被喻為最美麗之花園學府。(五)改制增科,惠學子。民國五十六年八月增設高級商業科,成為台灣區第一所綜合性女子職校。民國五十八年八月奉令改制為省立職校。五十九年八月附設高級家事商業補習學校。民國六十二年八月創辦幼兒保育科。六十三年八月增設會計統計科。充分發揮職教功能。(六)加強專業技能暨體能訓練,成績卓著:十多年來,本校學生參加台灣區家事科及商業科技藝競賽,屢創佳績,參與台南縣運動大會、音樂、論文、演講、甚至全國萬壽杯女子足球賽,時有冠軍紀錄,彌足誌念。至此,本校...
大才槃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人有大才幹。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賞譽下》「楊州獨步王文度,後來出人郄賓」句下劉孝標注引《續晉陽秋》:「語曰:『大才槃槃謝家安,江東獨步王文度,盛德日新郄賓。』」
國立土庫商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立學校廣為設立分部,為當時之教育方針。當時土庫鎮鎮長林庭訓先生、鎮民代表會主席陳章慶先生等,邀請省立義商業職業學校校長劉舫秋先生親赴本鎮,在學校現址設立分部,校名為「臺灣省立義商業職業學校土庫分部」。當年即招生,招收商科初級部男女各 1 班、高級部男女混合班 1 班。民國 56 年 8 月擴大招生,招收商科初級部 3 班、商科高級部 4 班,全校合計 22 班。民國 57 年 8 月配合政府實施 9 年國民義務教育,初級部遂停招,改為增加高級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安撫、平定。如:「敉亂」。《清史稿.卷八三.禮志二》:「慶十八年,林清變起,計日敉平。」
積重難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此處所列為「積重難返」之典故說明,提供參考。「積重難返」或作「積重難反」。指弊病累積變為嚴重了,就難以返回原來狀況。見用於明.張居正〈陳六事疏〉。張居正,字叔大,號太岳,明江陵人。他在穆宗時入閣,目睹自靖、隆慶到萬曆年間,政治經濟百病叢生,長期累積下的弊端難以革除,國家汲汲可危。所以他上了〈陳六事疏〉,提出六個改革政治的方案,建議皇上整飭吏治,以富國強兵,中有「近來風俗人情,積習生弊,有頹靡不振之漸,有積重難反之幾」之句。此處用了「積重難反」,反,通「返」。後來「積重難返」用來指長期累積成的不良習慣與弊病,難以改正。
澡身浴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語本《禮記.儒行》:「儒有澡身而浴德,陳言而伏,靜而正之,上弗知也。」指從事道德修養,而使身心純淨清白。《三國志.卷一一.魏書.管寧傳》:「日逝月除,時方已過,澡身浴德,將以曷為?」北周.庾信〈周大將軍聞公柳遐墓志銘〉:「君器宇詳正,風鑒弘敏,澡身浴德。」
旋乾轉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旋轉天地。比喻扭轉並澈底改變局勢。唐.韓愈〈潮州刺史謝上表〉:「躬親聽斷,旋乾轉坤。」《宋史.卷三三六.司馬光傳.論曰》:「一變而為祐、治平之治。君子稱其有旋乾轉坤之功。」
狂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瘋狂的盡情歡樂。如:「徹夜狂歡」、「巴西一年一度的年華會,人人都盡情的飲酒狂歡。」
陳雋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生平2 詩觀3 著作4 評價 生平  陳雋弘,一九七九年生,水瓶座,屏東人。  高雄中學校友,義師範學院,高師大國文研究所畢業。作品發表於各報紙副刊與雜誌,並收入九十年年度詩選。曾獲時報文學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台灣文學獎、吳濁流文藝獎、詩路年度網路詩人、優秀青年詩人等。  目前在明日報擁有一個個人新聞台「貧血的地中海」。 詩觀  直到現在,詩對我來說仍是個謎。它給過我最不重要的東西,但我卻為此沾沾自喜,獨自快樂。我毫無預警地遇見了它並與其並肩過一段時日,時而感到力量強大,有時也不免跌入更深的懷疑與徬徨中。它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