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50.038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枸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1)木犀木犀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二至八公尺,葉對生,橢圓形。春季開花,花冠四裂,白色,漿果卵圓形,也稱為「柊樹」。(2)冬青科冬青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一至四公尺。葉互生,四角狀長橢圓形或卵形,先端具三枚硬刺齒,兩側具一至二對刺齒。花冠四深裂,淡黃色。漿果球形,紅熟。又名「貓兒刺」。(3)鼠李科枳椇屬,「枳椇」之別稱,參見「枳椇」條。
白蠟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木犀科白蠟樹屬,落葉喬木。奇數羽狀複葉,小葉五至七枚,全緣,具短柄或無柄,橢圓形或橢圓狀卵形。五月開白花,圓錐狀花序。果實倒披針形,九月成熟。木材堅硬有彈力,可製農具、家具及鐵器柄等。於中國栽培歷史悠久,主要用途為放養白蠟蟲,生產白蠟,亦因以得名。
桂薪珠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5) 臨:來到。 (6) 薪:作燃料的木材。 (7) 桂:指桂木,是一種珍貴的木材。桂,為木犀的別名。木犀木犀屬,灌木或小喬木。葉橢圓形或長橢圓狀披針形,背面有網脈,先端尖或漸尖。花白色或淡黃色,果實核果或漿果,藍色。因花蕊如金色的粟點綴在枝頭,故亦稱為「金粟」。專供觀賞,花可用為香料及潤髮。亦稱為「木樨」、「丹桂」、「桂花」。 (8) 謁者:通報與接待賓客的近侍。 (9) 因:憑藉、依靠。 (10) 就舍:前往賓館。舍,音ㄕㄜˋ。
迎春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木犀科茉莉花屬,多年生落葉小灌木。分枝細長,稍蔓狀。葉對生,三出複葉,小葉披針形,深綠色,先端尖,基部楔形,邊緣有細毛。早春先葉開,花冠高盆形,裂片五至六枚,橢圓形,鮮黃色。主要供觀賞用。
雲南黃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木犀科茉莉花屬,常綠灌木。高一至三公尺。小枝細長懸垂形,具四稜。葉對生,小葉三枚,長橢圓狀披針形,兩面光滑。臺灣北部一至三月、中南部二至四月間開花,盛開時枝條下垂,布滿金黃花朵,耀眼明媚,頗為美觀。是有名的觀賞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