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2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28.132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枸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茄科枸杞屬,落葉灌木。高一至三公尺,常具枝刺,葉具短柄,披針狀長橢圓形或倒卵形。花一至二朵著生葉腋,花冠漏斗形,淡紫色。漿果紅色,橢圓形。果入藥,有明目、滋補的功能。根皮、枝葉也可作藥用,能解熱,消炎。
荼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薔薇科薔薇屬,落葉攀緣灌木。羽狀複葉,柄上多刺,小葉三至五枚。暮春至夏初開黃白色重瓣花。也稱為「酴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植物名。鼠李科棗屬,包括「酸棗」、「棗」、「無刺棗」、「印度棗」等一群栽培棗屬樹種之混稱。大灌木或喬木。枝傾垂有刺,葉互生,卵形或長橢圓形,邊緣具細鈍鋸齒。花小,黃綠色。所結核果也稱為「棗」,橙黃或暗紅色,橢圓形,可食。種類很多,主要產於亞洲熱帶地區及歐洲南部。參見「酸棗」條。
木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木犀科木犀屬,灌木或小喬木。葉長橢圓形,秋季開白色或淡黃色小花,帶有香味,可供觀賞、製造花茶或食品的配料。[例]木樨所開的花具有特殊的清香,可供作香料使用。 △木犀、丹桂、桂
羚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可以跑很久。飛羚雌性沒有角,再受到獵食者攻擊的時候,飛羚這種在開闊地帶吃草的動物也會躲進附近茂密的灌木林叢中。(註1) 水羚水羚顧名思義從不會遠離水源,比其他許多種羚羊都更頻繁地飲水,牠們一生中絕大部分的時間都會在河流附近的樹林裡吃草。但是,牠卻很少到水裡去。(註1) 跳羚跳羚是南非的羚羊,生活在乾旱開闊的草地,跳羚因為喜歡跳躍而聞名。當跳羚受到驚嚇或是嬉戲的時候,總是會反覆垂直跳躍,跳躍的高度可達三公尺。(註1)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羚羊英文關鍵字: gazelle 參考書目註1:可愛世界(上)動物篇,賴景陽和朱耀沂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芸香科柑桔屬,一群「柑果」供食用之柑桔屬果樹之混稱,包括「蜜柑」、「椪柑」、「橘」等。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莖高約四至五公尺。葉互生,橢圓或長橢圓形,鋸齒緣狀。果扁球形,果皮粗糙,成熟後呈金黃色,味甘美。樹皮、葉子、花、果皮、種子等都可入藥。此類植物的果實也稱為「柑」。如:「椪柑」、「金柑」。
食玉炊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6) 薪:作燃料的木材。 (7) 桂:指桂木,是一種珍貴的木材。桂,為木犀的別名。木犀科木犀屬,灌木或小喬木。葉橢圓形或長橢圓狀披針形,背面有網脈,先端尖或漸尖。花白色或淡黃色,果實核果或漿果,藍色。因花蕊如金色的粟點綴在枝頭,故亦稱為「金粟」。專供觀賞,花可用為香料及潤髮。亦稱為「木樨」、「丹桂」、「桂花」。 (8) 謁者:通報與接待賓客的近侍。 (9) 因:憑藉、依靠。 (10) 就舍:前往賓館。舍,音ㄕㄜˋ。
咖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為英語coffee的音譯。茜草科咖啡樹屬,耐陰性常綠灌木。原產東非衣索比亞,現多栽培於熱帶地區。高四至六公尺,側枝對生或輪生;葉對生,卵狀披針形。聚繖花序簇生葉腋。花白色。核果橢圓形,成熟時黃紅色或紫紅色,內含兩顆種子。種子為咖啡原料,焙乾後研成細末可沖泡為飲料,有健胃及興奮神經之效。
芙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植物名。錦葵科木槿屬,落葉大灌木或亞喬木。高約五公尺,葉闊卵形至心形,掌狀淺裂,表面有薄毛,背面密被短絨毛,五至十一出脈。晚秋的清晨開白、紅、黃各色花,黃昏時變為深紅色,大而美豔。蒴果扁球形,被毛。可供觀賞,與葉均可入藥。也稱為「木芙蓉」。
長頸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哺乳綱偶蹄目長頸鹿科。原產於非洲撒哈拉以南的大部分地區。形略似鹿,腿和頸部甚長,毛淺黃色,有淺褐紅色斑點。群居,生活於平原和開闊的灌木地區,以金合歡屬植物的葉為食。步距長,行甚速,性馴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