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4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531.29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美姬緣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長約9-14 mm,體色灰黑色,腹面顏色較淺,全身被白色短毛,全身只有複眼、前胸背板兩側、腹部側面及背面為橙紅色。中文名命名由來為前胸背板兩側的橙紅色斑紋。成蟲有長、短翅兩型。
脂眼凹鰺(白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Selar crumenophthalmus (Bloch,1793)
側線後半部具稜鱗;上下頜及鋤骨有牙齒,脂性眼瞼蓋住眼睛的後半部;鰓的後下方有凹溝;從眼的後緣至尾柄有一黃色橫帶。最大標準體長60公分,通常為24公分,0.23公斤。
廣泛分布於西印度洋,太平洋及大西洋之溫水區域,全球各熱帶及亞熱帶海水區域。以日本硫球為例,春秋兩季魚獲較多。
小型或大型群體,生活在沿岸淺珊瑚礁區及能見度低之水域。深度可至170公尺。浮游性或底棲性無脊椎動物,蝦,蟹,魚及有孔蟲為食。以延繩釣,圍網,籠具或拖網捕捉。
經濟魚類可供食用。
脊索動物門(Phylum Chordata)
脊椎動物亞門(Subphylum Vertebrata)
輻鰭魚綱或條鰭魚綱(Class Actinopterygii)
硬骨魚類(首網)總論
新鰭魚亞綱(Subclass Neopterygii)
真骨魚組(Division Teleostei)
正真骨亞組(Subdivision Euteleostei)
鱸形目(Order Perciformes)
棘鰭魚首目(Superorder Acanthomorpha)
鱸亞目(Suborder Percoidei)
鱸形系(Series Percomorpha)
鰺科(Family Carangidae) Jacks,Pompanos
鱸上科(Superfamily Percoidea)
擦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背相互摩擦。形容人多擁擠。如:「臺北鬧區每到假日,到處可見捱擦背的逛街人潮。」
背相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人數眾多,前後相繼不絕。《清史稿.卷五○六.疇人傳一.序》:「一時承學之士,蒸蒸嚮化,背相望。」也作「項背相望」。
望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望見對方的膀和頸項。意謂程度與之接近。清.袁枚《隨園詩話》卷一:「愚謂荊公古文,直逼昌黎,宋人不敢望其項。」也作「望其背」、「望其項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古代婦女披於上作為裝飾的披。因多做成如意雲朵式,故稱為「雲」。《元史.卷七八.輿服志一》:「雲,制如四垂雲,青緣,黃羅五色,嵌金為之。」
挑背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挑擔,以背馱負。指從事苦力生活。如:「當工人需要挑背負,身體得強壯才行。」
不能挑擔,手不能提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諺語)沒有體力,不能勞動。形容人百無一用,什麼都不會。如:「他平時養尊處優慣了,不能挑擔,手不能提籃,毫無一技之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無袖無領的上衣。《負曝閑談》第二五回:「這裡叫天兒脫去翎眼貂馬褂,裡面原來穿著鹿皮坎兒呢。」
勞任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猶「任勞任怨」。見「任勞任怨」條。01.《明史.卷二一三.張居正列傳》:「尚書李日宣等言:『故輔居正,受遺輔政,事皇祖者十年。勞任怨,舉廢飭弛,弼成萬曆初年之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