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5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90.643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觀音(陳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肚兜,是畫家很喜歡運用的題材。畫面中白色向上延伸的肚兜豐富了背景的線條。黑色下垂的另一方肚兜則拉下了視覺的流動。而三個水柿的小三角穩定了重心。泥塑觀音、竹籃與水柿復構成一個大三角構圖。此大三角與右下方的玩具小黑熊及水柿的另一小三角形達到不對稱的平衡效果。簡潔但不失嚴謹的紅色背景不僅反襯了右前方勻稱的光源,也讓那尊野獸派表現手法的觀音莊嚴宛然。
物性鞭毛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為鞭毛蟲綱(Mastigophora)之一亞綱,除具有運動用鞭毛外,因具有葉綠體又稱為有色鞭毛蟲,如眼蟲(Euglena)及Oikomonas屬即為物性鞭毛蟲。
浮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又稱為物性浮游生物,指懸浮於水體中的微小藻類物,它們的體型較小,一般只分布在水域上層曾的光亮帶,可行光合作用,將無機碳轉化為有機化合物,是水域的初級生產者,主要成員是各種單細胞藻類,包括矽藻、綠藻、藍藻、金黃藻、甲藻等門的類別。浮游物可做為水生動物的食物,是水產養殖上重要的餌料生物;此外,不同種類對水域中污染物質的反應不同,常被當作水質評價的指標生物。
常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物之葉片壽命長,當年多不脫落,於舊葉脫落時,新葉亦早開展,經年保持常綠的物。如甜橙、草莓、龍眼、松、柏等。
土壤中物殘體分解作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物的殘留物質置於土壤後,因土壤腐生菌之作用逐漸腐爛分解。在腐爛初期會產生許多酚類化合物或其他有機物,大部分的有機化合物對物生長有害,若腐爛的時間不夠長,則容易造成物相剋作用,影響物生長及產量至距。
誘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種在作物田的附近,以吸引有害病蟲離經濟作物之物。誘引物必須為有害病蟲所嗜食,有抗病蟲害及不會提供有害病繁殖場所之特性。種誘引物是有害生物防治的方法之一,不但提供替代性食物來源,並可將有害病蟲吸引至小範圍再加以控制。例如苜蓿可做為棉花田的誘引物,來防治lugus蟲的危害;在瓜田附近種玉米來吸引蒼蠅;而在成排的橡膠樹之間種攀爬的豆科物,也可根除病原。(參見『有害生物防治』,『有害生物綜合防治』)。
含氰苷物中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食用含氰苷的物,因氰苷水解釋出氰化物引起的中毒。苦杏仁及木薯(或稱樹薯)均含氰苷,生食或食用前未經適當的處理,可引起中毒。另外蘇鐵(cycas revoluta)、洋繡球(Hydrangea macrophylla)、亞麻(linum usitatissimum)、野青樹(Indigofera suffruticosa)及枇杷(Eriobotyra japonica)、梅子(Prunus mume)或桃子、李子、蘋果等硬殼果的未成熟果實、種子、莖葉,也可能引起中毒。中毒初始症狀會有苦澀感、流涎、嘔吐,伴有頭痛、頭暈、心悸、頻脈、全身無力等症狀;血壓先上升,繼而下降。嚴重中毒者則會有胸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物質含量超過百分之二十的土壤。
民族物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又稱民俗物學。研究人類,特別是先住民或原住民,與物間關係的學問。
御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日本祈求農作豐收的神事舞蹈,也稱為《御田祭》、《御田神事》。是正月時預祝豐收的祭典活動,與五、六月插秧時舉行的《田遊》不同。在神社的神田中,少女一邊插秧,廟內進行模擬形式的播種活動。大阪住吉社六月十四日的御田神事是在神田之中設有舞台,由大田主將水灌入神田之中,由插秧女開始播種,在舞台及田界中表演《八乙女田舞》、《風流武者行事》、《棒打合戰》、《女踊》、《早乙女踊》、《住吉踊》等舞蹈。
《民俗藝能辭典》、《日本舞踊辭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