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4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81.262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皆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到處都是。《舊唐書.卷一○二.元行沖傳》:「然雅達通博,不代而生,浮學守株,比皆是。眾非難正,自古而然。」也作「比比皆是」。
擊轂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轂,指車輪中間的圓木。擊轂,車子互相碰撞。摩膀互相摩擦。語本《戰國策.齊策一》:「臨淄之途,車轂擊,人摩。」擊轂摩比喻車馬眾多,人煙稠密。《老殘遊記二編》第八回:「就到了一個極大的街市,人煙稠密,車馬往來,擊轂摩。」
望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望見對方的膀和背脊。意謂程度與之接近。清.呂留良〈與吳孟舉書〉:「德器必能脫去凡近,所造日高,非弟所能望其背也。」也作「望其項」、「望其項背」。
巴圖魯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巴圖魯,勇敢、勇士,譯自滿洲語。巴圖魯坎指一種很多鈕扣的背心。《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一二回:「又束好帶子,穿上一件巴圖魯坎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西元487~551)字子慎,南朝梁新野人。八歲能賦詩,初為晉安王蕭綱常侍,後蕭綱即位為簡文帝,官度支尚書。擅長詩賦,辭采甚美,工書法,著有《書品》一卷,其詩文散佚,明人輯有《庾度支集》。
松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Bonasa umbellus
體長43公分。具小型頭冠,頸部周圍具黑色環狀羽毛,但通常不明顯;羽毛具兩種色系,灰色和紅色,以尾羽最為明顯,尾羽末端具一寬的暗帶,雌鳥的暗帶則不明顯。
共14亞種,分布於北美洲,自阿拉斯加、加拿大至美國北部。
棲息於落葉林、針葉林或廢棄的耕地。為狩獵價值最高的鳥種。一夫一妻制。雄鳥會先在楊樹林內宣示領域,求偶展示時會加速振動翅膀,產生沈悶的鼓聲;同時頭冠和頸部的環狀羽毛也會鼓起,尾羽舉起而呈扇形。交配後,雌鳥會在雄鳥的領域範圍內築巢,通常都在楊樹周圍,雌鳥孵卵時會以楊樹的葇荑花序為食。每窩11~12個卵。
鳥綱(Class Aves)
雞形目(Order Galliformes)
松雞科(Family Tetraonidae)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軍警佩戴在制服部,表示官階的徽章。如:「那套制服,佩上章,看來真是帥氣。」
累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人多擁擠。元.周密《齊東野語.卷一九.嘉定寶璽》:「能文之士,如朱中美、錢槱、謝耘等數十人,作為頌詩,以鋪張盛美。四方士子駢累足而至,學舍至無所容。」也作「駢累跡」、「駢累踵」。
關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解剖學名詞。是上臂骨頭和胛骨關節窩之間的胛上臂關節。關節類型為球關節。是人體最寬廣的關節,可動域擴大了手臂運動範圍,也因此穩定性差,容易脫臼。脫臼一次之後,如果治療不完全,容易有再脫臼的危險。其作用有屈曲、伸展、外轉、內轉、外旋以及內旋等作用。尤其是屈曲、伸展以及外轉對三角肌的作用最大。
而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共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