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7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19.753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商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廣設分支店面的商店。由總公司統籌規劃經營策略,統一採購、宣傳、促銷,各分店的門市裝潢、陳設布置、產品種類亦多相同,以建立企業形象,加深消費者的印象。其經營型態分為直營式與加盟式兩種。
相振盪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使用相迴路之振盪器,於通信系統中,和接收到的調變訊號產生相位同步,以進行同調解調,亦用於頻率合成器。
數字定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為鍵盤上之一個雙態觸控按鍵。現代的鍵盤大都有數字小鍵盤(Keypad)該小鍵盤的按鍵提供二個功能,一為輸入數字,另一移動游標(cursor)。本觸控鍵之功能為設定小鍵盤的按鍵之功能。設定(定)時,小鍵盤上的鍵只能輸入數字。通常在鍵盤上均內建有小的指示燈,用以提示使用者本功能是否己設定(定)。參【鍵狀態指示器】(key status indicator)、【大寫定鍵】(caps-lock key)。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皇宮禁門以青漆塗,故稱為「青」。《幼學瓊林.卷三.宮室類》:「朝廷曰紫宸,禁門曰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傳奇名。明葉憲祖作,演竇娥蒙冤,六月降雪的故事。本關漢卿竇娥冤雜劇增飾而成。參見「六月雪」條。
死煞車系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用在汽車煞車系統上,防止煞車死的裝置。為英語Anti-brake System的意譯,簡稱為ABS。它的原理是利用電子或機械裝置,在煞車來令片與煞車盤將死的剎那間,轉換成連續且快速的夾、放動作,這樣能避免車輪被死不動,並且讓車輛在急煞車的同時也能循著方向盤的操控方向前進,增進汽車的安全性。
聚合脢連反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PCR是遺傳工程中基因重組技術的新發展,為複製DNA的一項技術。其過程及步驟如下圖所示。PCR能使DNA的複製更準確而快速,每小時約可複製109個DNA分子。首先選出一段欲複製的DNA稱為目標DNA序列(target DNA sequence),將其以熱處理至約100℃,則可破壞連接在A-T及G-C之間的氫鍵,而使其分離成兩列。接下來待溫度降低後加入引導體(primer),引導體事實上即是二小段的DNA段,其鹼基的排列順序,須與欲複製的目標DNA序列頭尾的鹼基排序為互補,引導體以氫鍵與分別目標DNA序列的頭尾相鍵結。然後DNA聚合脢會連在引導體的尾端,開始將核苷酸及鹼基加到引導體上,進行連...
現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刑事鑑識的用語。最先到達現場的警察人員,除緊急的人命救護外,應即以適當的方法,將犯罪現場保持原來的真實狀態,以便利偵查進行和案情研判。
經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企業經營方式。由總公司統籌規劃經營策略,各分支機構依此策略經營企業。此一經營方式的優點在於降低經營成本,擴充營業據點,達到提高營業利潤的目的。
部(水準測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直接水準測量時,兩水準點間之水準路線稱為部。見水準網附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