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1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53.150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佳賓、貴賓。《詩經.商頌.那》:「我有客,亦不夷懌。」唐.張九齡〈感遇〉詩一二首之七:「可以薦客,奈何阻重深。」
賜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混合殺菌劑。(1)Kasugamycin。C14H20N3O9。(2)Calcium Methylarsonic Acid(MAC)。CH3AsO3Ca‧H2O。日本北興化學公司出品,為含0.23% Kasugamycin及0.26%MAC混合而成;Kasugamycin性質參看前述。MAC為不易溶於水及有機溶媒中,在礦酸中溶解並生成 Methylarsonic Acid,並可溶解於過剩的苛性鹼中。Kasugamycin對人畜幾無毒性,急性口服半數致死量LD50鼠3,000mg/kg以上。MAC對人畜有毒。本劑為綜合防治稻熱病的賜黴素及防治紋枯病的 MAc二者之長,具有預防及治療的作用,...
祐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書名。宋代蘇洵所撰的文集,十六卷,附錄二卷。
德麗亞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蘭科洋蘭屬,多年生複莖性著生草本。葉一片或兩片,偶具多葉型。花朵美豔、碩大且品種繁多,容易栽培。是世界各地栽培最廣泛的蘭花。原產中南美洲等氣候高溫多溼的地區。
落帽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稱揚一個人氣度寬宏、瀟灑儒雅。參見「孟落帽」條。
拉德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樂舞名。其來源不明,但拉德一詞來自義大利文,活潑剛健之意。舞的風格動作愉快豪放,在十六∼十七世紀早期成為一種極注重技巧表現的宮廷舞,是適合男性表現的舞蹈,有時也可由女舞者演出。它的舞步由五步舞(Cinq Pas)變化而來,包括5個換腿跨跳,第六拍踢腿。節拍為複二拍子(3/2或6/2拍)。最早關於拉德舞的資料是在阿廷南特(Pierre Attaingnant)的音樂《18首巴斯舞曲》(Dix-Huit Basses Danses)和《6首拉德舞和6首巴望舞》(Six Galliards et Six Pavanes, 1529-1530)中。另外柯姆巴索(Lutio Compasso)的《...
《International Encyclopedia of Dance》1998.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有紋理之石。古代立文石於大司寇聽訟處,使罪人坐在石上示眾,並思其石之文理,以悔悟自改。《周禮.秋官.大司寇》:「乃致于朝,然後聽之,以石平罷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美好的聲譽。南朝宋.謝靈運〈撰征賦〉:「啟仲尼之問,告性命以依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美好的食物。《三國演義》第八回:「允預備殽美饌,候呂布至,允出門迎迓,接入後堂,延之上坐。」
堂文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靜堂文庫在日本東京都。1892年由三菱財閥岩崎氏創立。收藏漢籍200,000冊、和書80,000冊以及5,000件和漢古美術品。其中有7件國寶、80件重要文化財。靜堂之名來源於〔詩.大雅.既醉〕的「籩豆靜」之句。
  漢籍善本的核心是1907年購到手的陸心源藏書,特別是皕宋樓藏書。再加上也從日本人的手中購入了大量的舊籍。關於宋元版本,現擁有宋版122部、金版1部、元版130部、合訂5,042冊,其中90%是陸氏的藏書。這其中有由日本政府指定的重要文化財18部。〔白氏六帖事類集〕30卷12冊是北宋時代的刊本。一部分的書籍被收入〔古逸叢書〕、〔續古逸叢書〕、〔四部叢刊〕中或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