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71.904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ASSURE教學模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ASSURE教學模式係針對教師在教學上之應用而設計,其解釋如下:1.A:分析學習者之特質(Analyze Learner Characteristics):傳統之教學模式,通常是先說明學習目標,而系統化之教學模式不同,是從學習者之特質著手,學習者特殊之特質是指學習內容有直接關連之因素。教學者如能將學習者之特殊屬性做分析,對於選擇教材和媒體都會大有裨益。教師要了解學習者之特質有時並不容易,除了查閱資料,教師不妨主動發問,或課餘與學習者交談,以求了解學習者特質。2.S:陳述學習目標(State Objectives):課程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把知識或技能傳授給人。只限於口語單用。如:「教書」、「教琴」、「我來教你」。
傳授、訓誨、指導。如:「教學」、「教育」、「教授」、「教誨」、「教訓」。
宗教:利用人類對於宇宙、人生的神祕所發生的種種心理,構成一種勸善懲惡的教義,並用來教化世人,使人信仰的意識形態。如:「佛教」、「回教」、「基督教」、「天主教」。
使、讓。如:「真教人失望!」、「教他回去吧!」
禮儀、規矩。如:「禮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研習。如:「學習」、「好學」、「學技術」、「學而不厭」。
模仿。如:「呀呀學語」、「有樣學樣」、「九官鳥會學人說話」。
學問。如:「學術」、「博學」、「求學」、「品學兼優」、「才疏學淺」。
學科。如:「哲學」、「文學」、「科學」、「醫學」、「經濟學」。
學說派別。如:「漢學」、「紅學」、「宋明理學」。
求學的場所。如:「學校」、「小學」、「中學」、「大學」、「學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法則、模範。如:「法式」、「模式」。
效法。如:「義風可式」、「母儀足式」。
事物外形的樣子。如:「形式」、「式樣」、「款式」。
儀節、典禮。如:「儀式」、「閱兵式」、「開幕式」。
數學、化學等自然科學的運算規則。如:「公式」、「程式」、「化學式」、「二元一次方程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規範、法式。如:「模式」、「模範」、「楷模」。
仿效。如:「模仿」、「模擬」。
製作器物的範型。如:「銅模」、「模子」。
式樣。如:「他那模樣真是好笑。」
教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教師把知識與技能傳授給學生的過程。《孔子家語.卷九.七十二弟子解》:「顏由,顏回父,字季路。孔子始教學於闕里而受學,少孔子六歲。」《初刻拍案驚奇》卷一二:「此間有一個教學的先生,姓阮,叫阮太始。」
2.教誨、感化。《禮記.學記》:「古之王者,建國君民,教學為先。」《南史.卷四七.列傳.崔祖思》:「自古開物成務,必以教學為先。」
模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標準形式。如:「不合模式的產品,必須淘汰,以免破壞商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