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75.077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不規則窄杯珊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單體珊瑚,珊瑚體呈白色及褐紅色,珊瑚體筆直或略微彎曲,外觀呈長圓筒形或略微側扁,珊瑚體底部具有直徑約3.9毫米,寛約3.1毫米的橫向分裂痕跡(transverse division);珊瑚孔邊緣平滑,呈圓形或橢圓形,最大直徑約5.8毫米,寛約為4.3毫米,高約44.4毫米,長寛比例(GCD:LCD)為1.35。珊瑚個體隔片筆直生長,表面具有錐狀突起,隔片排列方式變異大,一般具有28-32片,呈六放排列;第1-2組隔片(S1-S2)最長,末端稍微呈波浪狀,底部與中柱癒合;第3組隔片(S3)長度約為S1的1/3-1/2;第4組隔片(S4)萎縮或退化,隔片公式為S1-S2>S3>S4。中柱呈長條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否定詞。有不是、未、非等義。如:「不能」、「不法」、「不久」、「不容易」、「不好吃」、「拿不動」。
用於句末,表示疑問的語氣。如:「你明天陪我去不?」
用來加強語氣,往往與「好」字連用。如:「這場戲好不精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法度、制度。如:「原則」、「規則」、「法則」、「細則」。
模範。如:「以身作則」。
即、就。如:「有過則改」、「飢則思食」。
卻。表示轉折的語氣。如:「今則不然」。
接數序詞後,表提頓。如:「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量詞。用於計算文字分項段落的單位。如:「一則消息」、「三則寓言」、「試題二則」、「新聞五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珊瑚:海底動物珊瑚蟲在暖海中共營生活,所分泌的石灰質物質,結成形狀像樹的樣子,經加工後可做成各種飾品。
珊瑚礁:造礁珊瑚和珊瑚蟲骨骼所凝結成的堅固如岩的礁石,大多出現在熱帶及副熱帶的邊緣海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狹小不寬廣。如:「窄路」、「窄小」、「狹窄」、「窄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法度、條文。如:「校規」、「規則」、「規章」、「法規」。
畫圓的器具。如:「圓規」、「兩腳規」。
勸告、糾正。如:「規勸」、「規過勸善」。
謀劃、設法。如:「規劃」、「規避」。
成例。如:「陋規」、「墨守成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珊瑚:海底動物珊瑚蟲在暖海中共營生活,所分泌的石灰質物質,結成像樹枝的形狀,經加工後可做成各種飾品。如:「珊瑚項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盛水、茶、酒等液體的器物。如:「茶杯」、「玻璃杯」、「咖啡杯」。
比賽優勝的杯狀獎品。如:「獎杯」、「金杯」。
量詞。用於計算杯裝物的單位。如:「一杯茶」、「兩杯水」、「三杯果汁」。
規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典式、法則,共同遵守的條文規範。如:「大家應遵守交通規則。」唐.李群玉〈湘中別成威闍黎〉詩:「至哉彼上人,冰霜凜規則。」
2.定式的、有規律的。如:「正常人的心臟呈規則的跳動。」
珊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珊瑚蟲在暖海中結合營生,其所分泌的石灰質骨骼,即為珊瑚。形狀分歧如樹枝,故俗稱為「珊瑚樹」。色彩鮮豔美觀,有白色、紅色、桃紅色及黑色等,質地略硬,可製成項鍊、胸針、領帶夾等飾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