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828.155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不言而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事理淺顯,不待說明即可曉悟。《孟子.盡心上》:「其生色也,睟然見於面,盎於背,施於四體,四體不言而喻。」《老殘遊記二編》第一回:「當日在揚州與老殘會過幾面,彼此甚為投契,今日無意碰著,同住在一個店裡,你想他們這朋友之樂,儘有不言而喻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連接詞:A>並且。如:「富而有禮」、「秀外而慧中」。B>然而、但是、卻,表示語義轉折。如:「不勞而獲」、「有名而無實」。C>然後,表示語義承接。如:「學而時習之」。D>才、始,表前後的動作。如:「破門而入」、「跨步而行」。
用於形容詞或副詞的語尾,沒有意義。如:「忽而出現」。
至、到。如:「自南而北」、「自壯而老」。
以。如:「從今而後」、「自此而下」。
若、如。如:「人而無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否定詞。有不是、未、非等義。如:「不能」、「不法」、「不久」、「不容易」、「不好吃」、「拿不動」。
用於句末,表示疑問的語氣。如:「你明天陪我去不?」
用來加強語氣,往往與「好」字連用。如:「這場戲好不精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知道、明白。如:「家喻戶曉」、「不言而喻」。唐.白居易〈秦中吟.買花〉:「低頭獨長歎,此歎無人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說、講。如:「難言之隱」、「大言不慚」、「苦不堪言」。
話語、所說的話。如:「格言」、「良言」、「人言可畏」、「言外之意」。
字。如:「七言詩」、「五言絕句」。
學說、言論。如:「一家之言」、「立德、立功、立言」。
家庭系統理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中以特定的規則管理、限制。規則可能是公開的,例如星期天固定一同打掃家庭環境;也可能是隱藏的,在家庭中不言而喻,例如子女表現出特定行為時是被家庭所允許、期待。(註2) 參考書目註1: 彭懷貞(1996)。婚姻與家庭。臺北:巨流。註2: 周麗端、吳明燁、唐先梅、李淑娟(1999)。婚姻與家人關係。臺北:空大。
蕭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心力。他自己寫詩之外,更不停的從事著詩的導讀工作,今天新詩日漸受到大眾以及青年朋友的喜愛,蕭蕭的功勞不言而喻。 經歷曾任耕莘青年寫作會詩組指導老師曾任臺北市立景美女子高級中學國文老師曾任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國文老師曾任再興中學國文老師曾任南山中學國文老師曾任私立東吳大學中文系副教授曾任明道管理學院通識教育中心主任曾任明道大學中文系第二任系主任現任明道大學中文系副教授 作品詩集:《緣無緣》《雲邊書》《凝神》《悲涼》《皈依風皈依松》《蕭蕭世紀詩選》散文集:《太陽神的女兒》:1984年10月15日出版,或新聞局優良圖書金鼎...
雍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精圖治,又抱定改革的宗旨。對於清朝前期的發展階段,實兼有鞏固和開拓之功,若權衡雍正對歷史發展的影響,不言而喻功績大於過失。在君主專制的政體之下,雍正個人的政治才華以及領導能力等,都不失為一位頗有作為、政績顯赫的君主及政治改革家。他的歷史地位,如果與中國歷代封建帝王中作一比較,也許可以看的更清楚,若說雍正是中國歷史上為數不多的比較傑出的帝王之一,雍正應是當之無愧的。參考資料:http://www.chibs.edu.tw/publication/grad-th/65/65-2.htmhttp://zh.wikipedia....
投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情意相合。《老殘遊記二編》第一回:「當日在揚州與老殘會過幾面,彼此甚為投契。今日無意碰著,同住在一個店裡,你想他們這朋友之樂,儘有不言而喻了。」《文明小史》第四六回:「但是勞航芥平日佩服他中學淹深,他也佩服勞航芥西文淵博,二人因此大家有些仰仗地方,所以見了面甚為投契。」
自然式探究評價模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論,而不是由理論演繹假設,再由實踐加以證實。第四,注重個案分析,而不是大範圍調查。第五,注重緘默的或不言而喻的知識,如「直覺」、「感受」等,而不指示用語言呈現的命題的知識。第六,研究設計式逐漸形成的,下一步驟基於前一步驟的發現,而不是事先預訂的每一步驟。第七,研究者要成為研究情境中的一分子,以便產生移情效應;而不是與研究情境保持一定距離,以便處於客觀地位。上述各種課程評價模式都有其長處和缺處,有些模式便於操作,但往往只注意近期的、可觀察到的效果;有些模式比較周全,但實施過程往往比較複雜;而且我們很難對研究時滲入個人主義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