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中國地楊梅     
瀏覽人次:62 收藏人次:0
葉具長柔毛狀緣毛,先端之突起具尖頭。頂生聚繖花序。花藥與花絲近等長。種子橢圓形,基部無疣狀突起。

    
瀏覽人次:28782 收藏人次:6602878
距離四方或兩端相等的部位。如:「正中」、「中間」。
裡、內。如:「書中」、「心中」、「夢中」。
介於高低、大小、好壞、強弱之間。如:「中等」、「中型」、「中度颱風」。
一半的。如:「中途」、「中夜」。
表示動作正在進行。如:「工作中」、「研究中」、「使用中」、「錄音中」。
正好、剛好。如:「適中」。
中國的簡稱。如:「中西合璧」、「古今中外」。
射中目標。如:「百發百中」。
得到。如:「中獎」、「中選」、「中籤」。
遭受、感染。如:「中傷」、「中風」、「中毒」、「中暑」。
合、符合。如:「中聽」、「中意」、「中規中矩」。
    
瀏覽人次:21878 收藏人次:5964783
泛稱地球的表面。如:「土地」、「大地」、「高地」、「荒地」、「耕地」、「地盡其利」。
場所。如:「目的地」、「所在地」、「根據地」、「發祥地」。
區域。如:「本地」、「外地」、「臺灣各地」。
地位、位置。如:「設身處地」、「不留餘地」、「易地而處」。
本性、心思、意志的領域。如:「見地」、「心地」。
本質、底子。如:「質地」。
語助詞。置於副詞之後。同「的」。如:「慢慢地吃」、「好好地寫」。
    
瀏覽人次:15426 收藏人次:3424285
楊柳科植物的統稱。與柳相似,但枝條上挺。種子有白絮。種類很多,有銀白楊、毛白楊等。
姓。
    
瀏覽人次:12441 收藏人次:4048666
有土地、人民、主權、政府的團體。如:「國家」、「美國」、「國際」、「中華民國」。
屬於本國的。如:「國人」、「國貨」、「國土」、「國歌」、「國民道德」。
代表國家的。如:「國花」、「國旗」、「國歌」。
地區。如:「水鄉澤國」。
古代諸侯的封地。如:「魯國」、「齊國」。
    
瀏覽人次:4720 收藏人次:268548
落葉喬木。春天開白色或淡紅色花,花瓣有五片。果實為球形核果,味酸可生食,常製成梅乾、梅酒等。梅花為我國國花。
中國     
瀏覽人次:1619 收藏人次:521346
1.上古時代,漢族文化發源黃河流域,以為居天下之中,故稱其地為「中國」。後各朝疆土漸廣,凡所轄境,皆稱為「中國」。《詩經.小雅.六月.序》:「小雅盡廢,則四夷交侵,中國微矣!」《公羊傳.昭公二十三年》:「曷為以詐戰之辭言之,不與夷狄之主中國也。」
2.朝廷。《禮記.檀弓上》:「今之大夫交政於中國,雖欲勿哭,焉得而弗哭。」《漢書.卷九五.西南夷傳》:「聖王不以勞中國,宜罷郡,放棄其民,絕其王侯勿復通。」
3.京師。《詩經.大雅.民勞》:「惠此中國,以綏四方。」漢.毛亨.傳:「中國,京師也。」《史記.卷一.五帝本紀》:「夫而後之中國踐天子位焉,是為帝舜。」
楊梅     
瀏覽人次:503 收藏人次:0
1.植物名。楊梅科楊梅屬,常綠喬木。生暖地,高約六至七公尺。葉互生,長倒卵形至長橢圓形,背面疏被金黃色線體。花小,單性。果實夏熟,球形,由多數囊狀體密生而成之外果皮成熟時色紅紫,味甘酸,可食,樹皮可製染料。
2.地名。隸屬於桃園市,面積約八十九平方公里,位於桃園沖積扇南部,有縱貫線公路、鐵路通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