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15.643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中間地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某一地區的中心地區。如:「這球打到三不管的中間地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時、空的領域或段落。如:「時間」、「空間」、「晚間」、「剎那間」。
兩者之中或相鄰兩物的中界。如:「中間」、「他夾在媽媽和太太之間很為難。」
處所。如:「田間」、「房間」、「洗澡間」。
量詞。用於計算房屋等建築物的單位。如:「兩間套房」、「一間辦公室」。
空隙。如:「間隙」、「間不容髮」。
不是直接的。如:「間接」。
分隔、分開。如:「間隔」、「間斷」。
挑撥、分化。如:「反間」、「挑撥離間」。
夾雜。如:「間雜」、「黑白相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距離四方或兩端相等的部位。如:「正中」、「中間」。
裡、內。如:「書中」、「心中」、「夢中」。
介於高低、大小、好壞、強弱之間。如:「中等」、「中型」、「中度颱風」。
一半的。如:「中途」、「中夜」。
表示動作正在進行。如:「工作中」、「研究中」、「使用中」、「錄音中」。
正好、剛好。如:「適中」。
中國的簡稱。如:「中西合璧」、「古今中外」。
射中目標。如:「百發百中」。
得到。如:「中獎」、「中選」、「中籤」。
遭受、感染。如:「中傷」、「中風」、「中毒」、「中暑」。
合、符合。如:「中聽」、「中意」、「中規中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泛稱地球的表面。如:「土地」、「大地」、「高地」、「荒地」、「耕地」、「地盡其利」。
場所。如:「目的地」、「所在地」、「根據地」、「發祥地」。
區域。如:「本地」、「外地」、「臺灣各地」。
地位、位置。如:「設身處地」、「不留餘地」、「易地而處」。
本性、心思、意志的領域。如:「見地」、「心地」。
本質、底子。如:「質地」。
語助詞。置於副詞之後。同「的」。如:「慢慢地吃」、「好好地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來繫綁,像繩子一類的長條物。如:「腰帶」、「絲帶」、「鞋帶」、「皮帶」。
泛指長條形的物體。如:「海帶」、「錄音帶」。
區域、地區。如:「地帶」、「熱帶」、「寒帶」、「亞熱帶」、「沿海一帶」。
隨身攜著、拿著。如:「攜帶」、「帶球跑」、「出門記得帶錢。」
佩掛。如:「佩帶」、「帶劍」。
引導、率領。如:「帶路」、「帶隊」、「帶兵」、「帶領」、「帶動唱」。
含有。如:「面帶笑容」、「愛滋病帶原者」。
加上、附加。如:「連帶」、「連說帶笑」。
中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位置居中的房間。北魏.酈道元《水經注.泗水注》:「廟屋三間,夫子在西間,東向;顏母在中間,南面。」元.陶宗儀《南村輟耕錄.卷二.宣文閣》:「南間以藏物,中間諸官入直所,北間南嚮設御座。」
2.裡面。宋.蔣捷〈聲聲慢.黃花深巷〉詞:「豆雨聲來,中間夾帶風聲。」《三國演義》第三回:「今雖奉詔,中間多有暗昧。何不差人上表,名正言順,大事可圖?」
3.位於兩者或兩者以上當中。元.馬致遠《青衫淚.楔子》:「爭奈文臣……不肯盡心守職。中間白居易、劉禹錫、柳宗元等,尤以做詩做文,誤卻政事。」《儒林外史》第三七回:「左右兩廊,奉著從祀歷代先賢神位。中間是五間大殿。」
4.在事情進行的時候。元.鄭廷玉《後庭花》第一折:「俺子母兩個正行中間,被巡城卒驚散,不見了我女兒翠鸞。」《儒林外史》第三三回:「喫飯中間,談及哄慎卿看道士的這一件事,眾人大笑,把飯都噴了出來。」
地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區域、範圍。如:「這裡是危險地帶,請勿靠近。」
現象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是在於它就是對哲學中的研究可能性的發現。並且在方法之外,現象學在研究物件上找到了連接心理學和邏輯學的中間地帶,為“純粹邏輯學”找到了根基。另一方面,在研究途徑上,現象學找到了實證主義和形而上學之間的一條道路,被胡塞爾本人稱為“先驗的經驗主義。 代表思想家胡塞爾 Husserl, 1859-1938:胡塞爾提出一個口號:返回「事物本身」,也就是回到意識領域,丟開通常的思惟方式,採取「還原法」對於我們通常的判斷「懸置」起來,「加上括號,存而不論」,如此才能直覺到純意識的本質或原型,發現意識中的基本結構:「意向性」即意識總是指...
福利國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概要2 特點3 批判4 關鍵字5 參考文獻 概要福利國家的概念萌芽於19世紀的德國俾斯麥所創設的社會保險體系,20世紀的納粹德國被視為世界上第一個福利國家,其路線介於共產主義以及資本主義國家的中間地帶,而在二戰結束後,部分歐陸國家選擇提供全面性的福利政策,如:北歐諸國,而其餘則提供部分的高福利政策。(註1)福利國家除提供低收入者健康看護、工作安全,並增進老年生活的基本生活水準外,致力於提供其人口、社會問題、經濟、醫療皆能兼顧的制度和政策。這種做法可被視為是福利國家,而不論其生產工具的公共所有權之程度。瑞典有低百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