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31.266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九九乘法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從一到九,兩數逐一相乘的乘法表。簡稱為「九九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搭。如:「乘車」、「乘船」。
趁、利用。如:「乘便」、「乘機」、「乘虛而入」、「乘興而來,敗興而歸。」
算術中計算一數成為若干倍的方法。如:「五乘二等於十」。
量詞。古代用於計算車輛的單位。如:「萬乘之國」、「百乘之家」。
佛教教義的派別。如:「大乘」、「小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制度、律令。如:「宗法」、「憲法」、「法律」、「法規」、「法外施恩」。
方式、途徑。如:「方法」、「辦法」。
範式、原則。如:「文法」、「語法」。
佛、道等的道理。如:「佛法」、「道法」、「現身說法」。
仿效。如:「效法」、「法古今完人」。
法國:位於歐洲西部的獨立國家。首都巴黎,居民多信仰天主教,法語為主要語。
法子:方法。如:「大家一起想想,有沒有什麼法子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事物外在的一面。如:「外表」、「表皮」、「表裡不一」。
展露。如:「表現」、「表揚」。
說出、傳達。如:「表白」、「表明」、「表達」。
模範、榜樣。如:「表率」、「為人師表」。
有姻親關係的人。如:「表弟」、「表叔」、「表姊夫」。
分格或分項以列記事物的文件。如:「報表」、「課表」、「統計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自然數的第九位。大寫作「玖」,阿拉伯數字作「9」。
表示多數、多次。如:「九死一生」、「九牛一毛」。
乘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數學運算方式。求一數為某數的若干倍。
九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算術乘法,即從一到九,二數相乘之數。
2.八十一,九的自乘數。《北史.卷七二.牛弘傳》:「通天屋高八十一尺,黃鍾九九之實也。」《文選.張衡.東京賦》:「屬車九九,乘軒並轂。」
3.中國古代將夏至和冬至後的八十一天,各分為九個段落,每個段落各九天,分別稱為夏九九和冬九九。通常所說的九九是指冬九九,即一年中氣溫由較低過渡到最冷,再逐漸回暖的一段時間。亦指九九中最末的一個九天。
4.九月九日重陽節。《唐詩紀事.卷一.中宗》:「薛稷得曆字云:『願陪九九辰,長奉千千曆。』」
乘法教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乘法教學(Multiplication teaching)目錄1 教學內容1.1 每2個、每5個一數1.2 了解乘法意義1.3 認識符號1.4 認識九九乘法表1.5 認識乘法計算1.6 應用問題2 直式的表徵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教學內容 每2個、每5個一數學習乘法的第一步驟,即須培養學生有等量集合的概念,舉例而言,有一堆餅乾,能將它分成三個一堆,恰可分為五堆,由此可教導學生這堆餅乾為五的倍數。因此在培養學生的倍數觀念時,可先給予一堆餅乾或是物品,讓學生以2個、5個或是10個一數的方式,來數完一堆東西培養出倍數的概念。...
倍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的倍數。接著則可提供一些較艱澀不易碰到的數字以供學生練習,舉例而言105是否為3的倍數,而105並非九九乘法表中的數字,學生可能就此卡住,此時老師則可提供除法的方式以供學生解題,而在最後老師則可導出結論為,因數與倍數兩者之間與乘除法密不可分,且兩者為相對的概念。(註1) 公倍數與最小公倍數在尋找供倍數的過程中,可利用除法的方式來探討是否為倍數,舉例而言24是否為4與8的公倍數,學生可將24除以4得到整除6的結果,而24除以8時亦得到整除3的結果,因此可了解24為兩者的公倍數。而對於倍數而言,其為無限大的,任何數皆可乘以一...
中國教育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樂、射、書小學:多學六藝基礎知識鄉學庠序校塾 教育內容 書、數;教授基本的計算方法,類似今天的「九九乘法表」射、御:教授學生駕駛車輛、戰馬,並學習射擊禮、樂:學習《周禮·春序》中記載的吉,凶,賓,軍,嘉等禮儀規範 教育方向 西周統治者要求學生能夠在學習上涉獵廣泛,文武兼備。統治者要求學生能夠將所學在實際中熟練應用。周朝的教育側重點不同,有前重武后重文現象。 教育特點 西周教育的最大特點就是「學在官府」,而且還專有教育的器具和材料,《周禮·地官司徒》說:「閭共祭器,旅共表器,黨共射器,州共賓器,鄉共吉凶禮樂之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