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12.512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九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軟體動物腹足綱。棲息於乾潮線至數公尺深的岩礁。形似橢圓形耳狀,有六至九個吸水開孔。多養殖以供食用。可分為淺海及魚池養殖兩種。臺灣的九孔養殖業集中於東北角及花蓮縣、臺東縣和澎湖縣岩岸地區。
九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又稱九孔、石決明,中國大陸稱為雜色鮑、九孔鮑,英名Japanese abalone, Variously Colored Abalone, Small abalone, Pacific abalone。貝殼呈橢圓形,紅褐色、綠色至黑褐雜色的保護色,幼貝多呈綠色,會因吃食的海藻種類而改變顏色。扁平如耳狀,長約2.5至8.5公分,最大可達11.4公分,有6至10個透孔,可作為呼吸及排泄之用,老舊的孔會封閉,自殼的邊緣再長出新孔,因此孔數會因成長而略微增加。殼口寬廣,幾乎佔滿殼的腹面。貝殼內面有亮麗的真珠光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洞。如:「穿孔」、「鼻孔」。
甚、非常。如:「需求孔亟」、「孔武有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自然數的第九位。大寫作「玖」,阿拉伯數字作「9」。
表示多數、多次。如:「九死一生」、「九牛一毛」。
海洋動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面鳩、洪尾伯勞。 二、海洋無脊椎動物(一) 節肢類蝦、蟹、龍蝦、招潮蟹、寄居蟹。(二) 軟體類章魚、九孔、鸚鵡螺、烏賊、魷魚、海瓜子、文蛤、牡蠣。(三) 腔腸類珊瑚礁、海葵。(四) 棘皮類海星、水母、海膽、海蟲。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 海洋、動物英文關鍵字: ocean& marine、Animal 參考資料吳靖國著。海洋教育(教科書、教師與教學),2009年1月出版,頁155-158,五南圖書出版公司。相關教學資源(教育部數位教學資源入口網)https://isp.moe.edu.tw/resources/sea...
觱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樂器名,吹管樂器。胡人吹奏的一種木管樂器。以竹為管,以蘆為首,全長七寸,狀似胡笳而九孔,其聲甚悲。也稱為「悲栗」、「悲篥」、「悲慄」、「篳篥」、「觱栗」、「笳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