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21.881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九芎假尾孢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葉斑角型至半球型,受葉脈侷限,暗灰棕色,具有不明顯的深色邊界,2–5厘米寬。於葉片上下表皮皆會產孢,點狀。無二級菌絲。無子座或可達55微米寬,深棕色,埋生。分生孢子梗2–18根成束,淺橄欖棕色,朝頂端顏色漸淺,寬度不均,筆直或蜿蜒狀,無分支,1–3個分隔,分隔處隘縮,0–2個膝狀彎曲,頂端圓錐型截斷,10–60×3–5微米;孢子痕未增厚。分生孢子半透明或淺橄欖色,圓筒狀或倒棍棒型圓筒狀,筆直至稍彎曲,2–7個分隔,頂端鈍狀,基部略呈截形至短倒圓錐形截斷,25–70×2–4微米;孢子痕未增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是真的。如:「假牙」、「假髮」、「假面具」、「假道學」、「虛情假意」、「假戲真做」。
借。如:「假手他人」、「狐假虎威」、「假公濟私」。
設或。如:「假若」、「假如」、「假使」。
休息的日子。如:「假期」、「年假」、「放假」、「寒暑假」、「銷假上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參見「芎藭」條。
(一)之又音。
(一)之語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某些動物身體的末端部分。如:「尾巴」、「鳥尾」、「魚尾」、「虎尾」。
事情的結束部分或數目。如:「結尾」、「尾款」、「尾數」、「尾聲」、「年尾」、「有頭有尾」。
跟隨在後。如:「尾隨」。
交尾:鳥獸、昆蟲等動物雌雄交配。
量詞。用於計算魚的數量的單位。如:「一尾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菌類:隱花植物,全體由菌絲組成,缺葉綠素,常寄生於他物,如香菇。
單細胞的低等植物。無法自體製造養分,多營腐生或寄生。如:「細菌」、「桿菌」、「黴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自然數的第九位。大寫作「玖」,阿拉伯數字作「9」。
表示多數、多次。如:「九死一生」、「九牛一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孢子:某些低等植物進行無性生殖時所形成的生殖細胞,脫離母體後可以直接發育成新的個體。
九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千屈菜科紫薇屬,落葉大喬木。樹皮光滑,茶褐色。葉近對生,在枝上排成二列,長橢圓形或卵形。圓錐花序頂生;花瓣六枚,淡黃白色。蒴果長橢圓形。木材黃褐色,材質密緻而堅韌,可供建築及製農具。根可入藥。產於臺灣平地及中國大陸江西、湖北、湖南、廣東等地,琉球亦有分布。也稱為「拘那花」、「小果紫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