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84.387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五節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五節芒目錄1 基本資料2 介紹2.1 莖2.2 葉2.3 花2.4 果實3 參考書目4 關鍵字 基本資料學名:Miscanthus floridulus (Labill) Warb.ex Schum.& Laut.、Miscanthus formosanus A. Camus、Miscanthus japonicus Anderss.、Saccharum floridulum Labill英文名:Silver-grass、Sword grass、Japanese silvergrass別名:寒芒、菅草、菅蓁、芒草...
五節芒尾孢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葉斑橢圓形,灰色並有紫褐色的邊緣,長3-20 mm。產孢於上下葉表皆可見。子座有或無,最大寬可達80mm,深褐色。分生孢子梗,2-20成散束,褐色,近頂端漸淺,直立,不分支,隔膜1-7個,有0-6個膝狀彎曲,尖端圓形或略成截形,40-120 × 4-6 μm;分生孢子痕顯著加深。分生孢子反棍棒形,透明無色,頂端大多彎曲或波浪狀,3-7個隔膜,尖端銳尖,基部略窄並有加深之臍,40-100 × 3-4.5 μm。
五節芒畸節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外形為紡錘狀,體長約169微米,背盾板具有前葉突,背剛毛瘤位於近背盾板後緣,背剛毛向後伸展,雌性蓋表面具有縱脊,羽爪單型、四裂。

五節芒棘盾介殼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雌成蟲介殼狹長、長2.0-2.5mm、寬約0.3mm,後端圓鈍,隆起,兩側平行。紅褐色,近透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莖上分段長葉的部位。如:「竹節」、「松節」、「盤根錯節」。
動物骨頭相連接的部分。如:「骨節」、「關節」。
詞語的單位或文章的段落。如:「章節」、「多音節」、「單音節」、「第一章第二節」。
音樂的拍子。如:「節拍」、「節奏」、「音節」。
時令的區分。如:「節令」、「季節」、「二十四節氣」。
民俗或國定的紀念日。如:「節慶」、「春節」、「中秋節」、「雙十節」、「兒童節」、「逢年過節」。
儀式、規矩。如:「禮節」、「不修小節」、「繁文縟節」。
減少、省略。如:「節錄」、「節制」、「節食」、「節省」、「節約」、「開源節流」。
事情的經過情形。如:「情節」、「細節」。
操守、品行。如:「節操」、「志節」、「高風亮節」。
量詞:A>用於計算時間分段的單位。如:「今天上了三節課。」B>用於計算車廂數目的單位。如:「這列火車共有十二節車廂。」C>用於計算文章或樂曲段落的單位。如:「本文共分三節。」、「國歌共有二十一小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多年生草本植物。稈叢生,地下莖質硬,生鬚根。葉細長而尖,快利如刀,葉背有短毛分布,平行脈。秋天開穗狀花序。果實多細毛,成熟後飛散如絮。莖葉可修蓋屋頂,稈皮可編草鞋。
草木或穀實上的細刺。如:「稻芒」、「麥芒」。
刀劍鋒利的部分。如:「鋒芒」。
四射的光線。如:「光芒萬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自然數的第五位。大寫作「伍」,阿拉伯數字作「5」。
數目是五的。如:「五個」、「五子棋」、「五線譜」、「陰陽五行」、「五權憲法」、「五體投地」。
次第是五的。如:「五更天」、「小學五年級」。
甜根子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禾本科甘蔗屬,大型的草本植物。生長在海拔一千公尺以下。株高約在五十至一百八十公分間。根莖與稈皆呈直立性。葉細線形,長二至十八公分,堅硬,葉緣銳利。花期由七月至十一月間。圓錐花序頂生,長二十至四十公分,花序軸、花梗、節及小穗基盤均被銀白色長毛。甜根子無製糖的經濟效用,但卻是海濱防風定砂的最佳植物。葉及稈亦可作為畜牧的飼料,花軸可為油燈的燈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