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62.520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人山人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許許多多的人聚集在一起。《水滸傳》第五一回:「每日有那一般打散,或有戲舞,或有吹彈,或有歌唱,賺得那人山人海價看。」《初刻拍案驚奇》卷六:「二月十九日觀音菩薩生辰,街上迎會,看的人,人山人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具有高度智慧和靈性,使用語言進行溝通,能製造並使用工具的高等動物。如:「人是萬物之靈。」
別人,指自己以外的人。如:「推己及人」、「助人為快樂之本。」
每個人。如:「人盡皆知」、「人手一冊」、「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指某種類型或身分的。如:「藝人」、「軍人」、「主持人」。
指品格、性情。如:「文如其人」、「他這個人滿不錯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陸地高起的部分。如:「高山」、「青山」、「山峰」、「山丘」、「山岳」、「山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數量龐大的事物。如:「花海」、「火海」、「人山人海」。
山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住在山裡的人。《管子.輕重己》:「趣山人斷伐,具械器,……三月之後,皆以其所有易其所無。」
2.隱居山中的士人。《文選.孔稚珪.北山移文》:「蕙帳空兮夜鵠怨,山人去兮曉猨驚。」唐.王勃〈贈李十四詩〉四首之一:「野客思茅宇,山人愛竹林。」
3.仙家、道士。宋.蘇軾《於潛令刁同年野翁亭》詩:「山人醉後鐵冠落,溪女笑時銀櫛低。」《喻世明言.卷九.裴晉公義還原配》:「又聽山人柳泌,合長生之藥。」
4.對星相、卜卦、贊禮等術數家的統稱。元.鄭光祖《㑳梅香》第四折:「(山人唱科詩云)錦城一步一花開,專請新人下馬來。今日鸞凰成配偶,美滿夫妻百歲諧。」元.張國賓《羅李郎》第三折:「也不索喚師婆擂鼓邀神,請山人占卦揲蓍。」
人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形容人數眾多。[例]人山人海、人海茫茫
譬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爾斯泰<藝術論>:「藝術是生活的鏡子。」 略喻略喻是保留喻體和喻依,但省略喻詞的譬喻技巧。如:1.「人山人海」,原意為「人多如山,人多如海。」2.《禮記‧學記》:「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道。」,「人不學,不知道。」是喻體,「玉不琢,不成器」是喻依。 借喻借喻是省略了「喻體」和「喻詞」,只剩下「喻依」。如:1.楊煥<夏夜>:「撒了滿天的珍珠和一枚又大又亮的銀幣。」→用「珍珠」比喻星星,「銀幣」比喻月亮。2.顧炎武<廉恥>:「松柏後凋於歲寒,雞鳴不已於風雨。」→用此兩句比喻「君子處在亂世,不改變節操。」 参考資料(註一...
水泄不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似詞:人山人海
幼兒行為改變技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的滿足;打電腦的立即回饋,正確答案出現後的增強。開會的出席費高,或辦活動的供應物品多,都會造成參加者人山人海,甚至經費不夠的結果。給餐廳服務生較多小費,換毛巾的次數就會增加。學習情境如:幼兒學說再見,拍手或食物都是增強物;學生有好表現時,老師的微笑、拍肩膀、公開鼓勵表揚,造成許多成功事例,足見成就感教學的重要性。社會學習班都拉的觀察(模仿)學習,強調環境的重要(境教),行為是個體與環境互動的結果。所謂「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學校的模範生選舉、杏壇芬芳錄、師鐸獎,社會的模範父(母)親表揚、好人好事表揚,就是觀察(模仿...
比肩繼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下等 的使臣派到下等國。我是個下等使臣,所以就被派到楚國來了。」 三、1相似詞摩肩接踵、絡繹不絕、人山人海、挨肩擦背、揮汗成雨、舉袂成幕 三、2相反詞寥寥數人、屈指可數、空空盪盪、門可羅雀 四、例句毎逢巴西嘉年華會,大量觀光客比肩繼踵湧入巴西首都參與盛事,替巴西賺進不少外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