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53.585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的異體字。
赫爾巴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生學習的教材,教學活動才得以順暢進行。 參考資料徐宗林(1975)。西洋教育思想史。台北:文景。林玉(1995)。西洋教育思想史。台北:三民。
死亡本能(Thanato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替代客體所發展出的形式。包括殘忍、攻擊、自殺、殺人、體育運動與戰爭毀滅。死之本能的結局,必然是使有機的自然界變為無機,使生命變為死亡。佛洛依德指出,生存本能可以使死亡本能轉變,尤指原為朝向自己的,轉變為指向別人,於是產生攻擊他人等其他客體的形式。死亡本能的奮力介入,可視為朝向當前狀態的解體。它的終極目的,是要導向生命較為初期的存在,達到本身開始前所處的狀態,此即死亡所表徵的「無生命狀態( inanimacy )」。就其本身言,死亡本能將因而導致...
七段顯示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構造 一般的七劃管擁有八個發光二極體用以顯示十進位0至9的數字,也可以顯示英文字母,包括十六進位中的英文A至F(b,d為小寫,其他為大寫)。現時大部份的七劃管會以斜顯示。七劃管由四個直向、三個橫向及上右下角一點的發光二極體組成,由以上向條發光體組合出不同的數字。除七劃管外,還有十四及十六劃的顯示器,但現時已被點陣顯示器所取代。七劃管分為共陽極及共陰極,共陽極的七劃管的正極(或陽極)為八個發光二極體的共有正極,其他接點為獨立發光二極體的負極(或陰極),使用者只需把正極接電,不同的負極接地就能控制七劃管顯示不同的數字。...
康米紐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及泛智主義,希望能以教育改造社會,促進人類發展,以期獲致和平、安詳、康樂的幸福社會。 參考資料林玉(1995)。西洋教育思想史。台北,三民。
韋應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亡愧俸钱”这样的名句,终于在文学史上奠定了自己无可争辩的地位。他的诗卓然名家,“高雅闲谈,自成一家之”,世以“王孟韦柳”并称,都继承陶渊明而各有特色。编辑本段 回目录 韦应物 - 职业生涯15岁起以三卫郎为玄宗近侍,出入宫闱,扈从游幸。安史之乱起,玄宗奔蜀,流落失职,始立志读书。代宗广德至德宗贞元间,先后为洛阳丞、京兆府功曹参军、鄂县令、比部员外郎 、滁州和江州刺史、左司郎中 、苏州刺史。贞元七年退职。编辑本段 回目录 韦应物 - 个人荣誉系贵胄出身,少为皇帝侍卫。后入太学,折节读书。代宗朝入仕途,历任...
亞理士多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及學術文化的奠基,有著不可磨滅的貢獻。 參考資料徐宗林(1975)。西洋教育思想史。台北:文景。林玉(1995)。西洋教育思想史。台北:三民。林逢祺、洪仁進(2008)。教師哲學 哲學中的教師圖像。台北,五南。
出師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誠宜開張圣听,以光先帝遺德,恢弘志士之气;不宜妄自菲薄,引喻失義,以塞忠諫之路也。宮中府中,俱為一;陟罰臧否,不宜异同:若有作奸犯科,及為忠善者,宜付有司,論其刑賞,以昭陛下平明之治;不宜偏私,使內外异法也。侍中、侍郎郭攸之、費依、董允等,此皆良實,志慮忠純,是以先帝簡拔以遺陛下:愚以為宮中之事,事無大小,悉以咨之,然后施行,必得裨補闕漏,有所廣益。將軍向寵,性行淑均,曉暢軍事,試用之于昔日,先帝稱之曰“能”,是以眾議舉寵為督:愚以為營中之事,事無大小,悉以咨之,必能使行陣和穆,优劣得所也。親賢臣,遠小人,此先漢所以...
溥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王慶祥,東方出版社,(正體中文)˙《隨侍溥儀紀實》:1999/01/01,王慶祥,東方出版社,(简中文)˙《夢斷紫禁城:溥儀的後半生》:2002/07/10,王慶祥,慧明文化出版社,(正體中文)˙《日落紫禁城:我的前半生,溥儀自傳》:2002/09/19,愛新覺羅·溥傑,慧明文化出版社,(正體中文) 電影˙《火龍:末代皇帝-愛新覺羅·溥儀的後半生》(1986,The Last Emperor,李翰祥)˙《末代皇帝》(1987,The Last Emperor,Bernardo Bertolucci)˙《東京審判》(2...
科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之模式之下,士人對諸經的研究被嚴格的限制在朝廷所允許的範圍之內,思想受到禁錮,陳陳相因,毫無生氣。文主要是八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