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4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23.087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作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工作。《管子.輕重丁》:「行令半歲,萬民聞之,舍其作業,而為囷京以藏菽粟五穀者過半。」《史記.卷八.高祖本紀》:「常有大度,不事家人生產作業。」
2.學生的課業。如:「數學作業」、「家庭作業」。
3.作孽。《大宋宣和遺事.亨集》:「一隻手把個紅葫蘆口,一隻手拍著葫蘆口道:『業畜不要作業,收來收來!』」《初刻拍案驚奇》卷一七:「我當日實是年紀後生,有些不老成。故見得外邊造出作業的話來。」
黑箱作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暗中進行、未經公開的處理方式。如:「這次的理監事選舉過程,完全是黑箱作業,十分令人詬病。」
前置作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事前的準備工作。如:「這次出航的前置作業都已經準備妥當。」
作業系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控制電腦資源分配和周邊設備的軟體。其主要功能為管理中央處理機、內儲、周邊設備和訊息,控制作業的運行以及處理中斷事件等。
家庭作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教師指定學生放學回家所做的課業練習。
作業研究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作業研究(Operations Research,簡稱OR),有人稱其為應用決策理論(Applied Decision Theory),也有稱為數量分析(Quantitative Analysis),或者直言作管理科學(Management Science)。它淵源於二次大戰間,英軍為了配合作戰行動,聘請了一群科學家研究如何增加雷達觀測距離以縮短警報放出時間,從而減少社會人民的損失,這種求得最佳決策(Optimal Decision)的計量決策方法,便是作業研究誕生的原因。1950年後美國軍事機關及工商企業界積極從事OR研究,使作業研究發展之迅速已凌駕於英國之上,戰後的美國堪稱執全世界管理...
一貫作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數個處理程序組成的自動化作業,排成一固定生產線,依序自動進行傳送、處理以迄完成目標成品。
網路作業系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區域網路的系統軟體,以連接一群個人電腦提供使用者共享公用軟體、檔案及週邊設備並管理這些資源。
  網路作業系統與一般作業系統不同,最主要的功能是用來讓電腦能使用網路,控制網路上各種資源,讓這些資源能在網路上讓大家共享。
  網路作業系統有很多種,如:Novell的Netware,Microsoft的Windows NT,IBM的OS2,D-Link的LanSmart……等。
  網路作業系統能提供區域網路內的電腦有更方便的使用方式,例如檔案共享、網路磁碟機、印表伺服功能、使用權限管制、網路安全掌控、使得單一電腦能夠四通八達,使用網路上的各種資源。因此,網路作業系統主導了網路的運作方式,各種不同的應用軟體或資料庫系統也配合著網路作業系統發展出來,使得網路作業系統更加的...
是微軟公司(Microsoft)於l993年所推出的多人使用的32位元作業系統,但同期產品Windows 95係針對一般個人使用的作業系統。Window NT分為Server(適用於伺服器)及Workstation(適用於工作站電腦)兩種版本。特色有:可支援廣泛硬體平台,如x86、PowerPC等,可同時支援TCP/IP、IPX/SPX、Apple talk等通訊協定提高網路效能,提供全新的Unicode編碼之中文字形檔。
作業教學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作業教學法是一種普遍之教學方法,其精神在於學生根據既定之教學目的,自行計畫、自行實施以求達成目標。其最大之好處在於學生從頭到尾掌握自己之學習活動,能夠培養獨立自主之習性,同時學生在計畫、執行之過程,所獲得的都是完整且實際之經驗。其活動式使學生在有目的、有計劃下,進行手腦並用之學習活動,在此之學習活動,學生利用具體之物質材料、工具及設備,在自己計畫實施之下,以完成某項作品而達到學習目的。作業教學有的形式會增加學習功能,有的則會降低學習功能,通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