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00.014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倉澤榮吉(日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倉澤榮吉(1911~ )出生於日本櫪木縣,以從事日本語文教學之研究貢獻卓著聞名。
  倉澤榮吉從日本東京高等師範學校(後來更名為日本東京教育大學)畢業後,即到櫪木師範學校任教並擔任教諭職務,經過自己兩年的努力勤讀,而得升入東京文理大學攻讀。他在昭和十三年(1938)畢業,得文學士學位後應聘到日本陸軍經理學校擔任教職。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倉澤氏從事進行日本國語文的教學理論與實務之研究,而開始分訪各級學校,與實際任教者接觸,俾能確實了解日本語文教學的情況。一九四九年,他擔任東京都教育廳有關國語教學的指導主持人,得能與實際在學校擔任國語(日本語文)教學的教師,做很深入的探討,交換心得意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水流匯聚的地方。如:「沼澤」、「湖澤」、「深山大澤」。
恩惠。如:「恩澤」、「德澤」、「澤及萬世」。
遺留下來的痕跡。如:「手澤」。
光彩。如:「光澤」、「色澤」。
滋潤。如:「潤澤」。
氣味。如:「一親芳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事物茂盛、繁多。如:「繁榮」、「榮盛」、「欣欣向榮」。
光耀的,覺得驕傲的。如:「榮耀」、「榮幸」、「榮任」、「榮獲」、「衣錦榮歸」。
光耀。如:「引以為榮」、「榮華富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太陽。如:「落日」、「日上三竿」、「烈日當空」、「日出而作,日入而息。」
表示月分的第幾天。如:「十月十日」、「四月四日」。
全天,一整天。如:「明日」、「今日」、「昨日」。
特定的一天。如:「忌日」、「生日」、「紀念日」、「國慶日」。
白天,與「夜」相對。如:「日間部」、「黑夜白日」、「夜以繼日」。
時間。如:「他日」、「來日」、「往日」、「日久見人心」。
每天。如:「日曆」、「日記」、「日積月累」、「日新月異」。
季節。如:「夏日」、「春日」。
日本的簡稱。如:「日貨」、「日語」、「赴日觀光」。
量詞。用於計算時間的單位。一日有二十四小時。如:「家無三日糧」、「醫生開了五日份的藥」。
部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儲藏穀糧、貨品的建築物。如:「穀倉」、「倉庫」、「貨倉」、「糧倉」。
倉卒、倉皇:匆促、慌亂的樣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草木的根。如:「根本」、「草本」。
事物的根源或本原。如:「基本」、「助人為快樂之本」。
主要的、中心的。如:「本體」、「校本部」。
原來的。如:「本來」、「本意」、「原本」。
依憑。如:「本乎良心」、「打分數要本著公平公正的原則。」
自己的。如:「本身」、「本地」、「本國」。
今、目前的。如:「本日」、「本年」、「本月」。
母金、資金。如:「本金」、「成本」、「賠本」、「將本圖利」。
書冊、簿子。如:「課本」、「筆記本」。
量詞:A>計算書籍、簿冊等的單位。如:「五本書」、「三本帳簿」。B>計算戲曲分段的單位。如:「西廂記第四本」。C>計算影片攝製成的膠卷的單位。如:「這部影片長達八大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美善的、幸運的、有利的。如:「吉祥」、「吉利」、「吉日」、「吉屋出租」、「吉人天相」、「良辰吉時」。
美好祥瑞的事。如:「趨吉避凶」。
日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國名。位於亞洲東部太平洋與日本海之間,由本州、四國、九州、北海道等四個大島及附近小島所組成,面積三十七萬八千平方公里,人口約一億二千一百五十萬人。首都為東京都(Tokyo),人民信仰日本神道教、道教、佛教,主要語言為日本語。為君主立憲的國家。漁產豐富,海運便利,是亞洲最大的工業國家,幣制為Yen。也稱為「扶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