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65.649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個別化教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個別化教學主要是在於藉由一對一的個別方式指導學生學習的一種教學模式,透過這種方式呢,老師能夠更深切地發現學生所面臨的問題與障礙。經由這樣的方式,學生可以依據個人的學習速度與認知方式來吸收老師所傳授的知識與經驗,其實,個別化教學並不拘泥於在形式上要一對一,它也可以是在班級中,由一位教師針對全班學生的獨特性和差異性設計不同的學習計畫,包括課程、教材、教法、評量等方面。而個別化教學
個別化教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IGE個別化教學法(Individually Guided Education)1.1 要素1.2 參考資料1.3 關鍵字 IGE個別化教學法(Individually Guided Education)國內學者林生傳等人參考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研究發展中心所開發出來的「個別引導教育」,修訂成為「我國的個別化教學模式」。 要素確認國中教育目標:以五育並重為目標。鑑別學生個...
個別化教學模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個別化教學模式」適用於大學生,其理念和部分作法,雖然和精熟教學模式相似,但最主要的差異在於:精熟教學主張由教師進行團體教學,且學習進度由教師決定;個別化教學主張由學生根據教材個別學習,且學習進度由學生自行決定。
  個別化教學以美國學者凱勒(F.S. Keller)所提倡的個別化教學系統(personalized system of instruction)較著名,其作法主要有七項:
  1.學習材料:學習材料是主要的教學來源,教師只是輔助者。因此,開學之初即應準備妥指定閱讀的教科書、學習指引和作業。學習指引是學生自學的重要指引,內容包括各單元的學習目標、教材內容的分...
個別化教學系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個別化教學系統是一種教學途徑,其設計是依個人的興趣和需求並減少或去除學習阻力,以便進行個別教學。理想的個別化教學系統是學習者可自行調整其學習進度,採精熟學習,鼓勵合作學習,並於學習時提供多種的選擇。
  談到個別化教學系統,常會提及一九六○年代,凱勒為改進高等教育所提出的凱勒計畫(Keller Plan)。不過一九六○和一九七○年代,已為小學至高等教育各年級的各學科發展了許多其他的個別化教學方式。近年來,由於越來越倚重新科技,尤其像電腦及其相關科技等,更增加了新的教學方式。
  個別化教學系統的關鍵要素包括:(1)藉助於輔助教材、同儕教師和電腦專家系統計畫,減少每一個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把知識或技能傳授給人。只限於口語單用。如:「教書」、「教琴」、「我來教你」。
傳授、訓誨、指導。如:「教學」、「教育」、「教授」、「教誨」、「教訓」。
宗教:利用人類對於宇宙、人生的神祕所發生的種種心理,構成一種勸善懲惡的教義,並用來教化世人,使人信仰的意識形態。如:「佛教」、「回教」、「基督教」、「天主教」。
使、讓。如:「真教人失望!」、「教他回去吧!」
禮儀、規矩。如:「禮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單一、各別的。如:「個人」、「個性」、「個體」、「個別」。
此、這個。如:「個中滋味」、「個中好手」。
個子、個兒:物體的高矮或大小。如:「大個子」、「小個兒」。
量詞。用於計算單獨的人或物的單位。如:「兩個饅頭」、「一個理想」。
自個兒:自己一個人。如:「你去不去?你不去我自個兒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分離、離開。如:「告別」、「暫別」、「永別」、「臨別依依」、「久別重逢」。
分辨、區分。如:「辨別」、「判別」、「識別」、「分門別類」。
類。如:「性別」、「國別」、「派別」、「職業別」。
另外的。如:「別人」、「別處」、「別號」、「別有洞天」、「別出心裁」、「別開生面」。
不要。如:「別生氣!」、「別理他!」、「別多心!」、「別走好嗎?」
用別針或大頭針等將物體固定。如:「別上一朵胸花。」、「把紀念章別在胸前。」
轉。如:「別過臉去」。
莫非、莫不是。表示揣測的意味。如:「別是我猜錯了?」
別針:一種用來將飾物配掛在物體上的特製彎針。如:「安全別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研習。如:「學習」、「好學」、「學技術」、「學而不厭」。
模仿。如:「呀呀學語」、「有樣學樣」、「九官鳥會學人說話」。
學問。如:「學術」、「博學」、「求學」、「品學兼優」、「才疏學淺」。
學科。如:「哲學」、「文學」、「科學」、「醫學」、「經濟學」。
學說派別。如:「漢學」、「紅學」、「宋明理學」。
求學的場所。如:「學校」、「小學」、「中學」、「大學」、「學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勸導使性情變好。如:「感化」、「教化」、「潛移默化」。
使改變。如:「化名」、「化妝」、「化險為夷」、「千變萬化」。
消除。如:「化解」、「化痰止咳」。
使物體形態改變。如:「液化」、「焚化」、「火化」、「融化」。
化緣:佛家以能布施者為與佛有緣,故僧尼等求人布施財物稱為「化緣」。
羽化:A>昆蟲自蛹或稚蟲蛻變為成蟲時,稱為「羽化」。B>稱得道成仙為「化」。
接於名詞或形容詞之後,表示狀態的改變。如:「現代化」、「電腦化」、「科技化」、「平民化」、「自動化」。
化學:研究物質結構、性質及變化過程之科學。
化子:靠討飯、要錢過活的人。或稱為「乞丐」、「叫化子」。
教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教師把知識與技能傳授給學生的過程。《孔子家語.卷九.七十二弟子解》:「顏由,顏回父,字季路。孔子始教學於闕里而受學,少孔子六歲。」《初刻拍案驚奇》卷一二:「此間有一個教學的先生,姓阮,叫阮太始。」
2.教誨、感化。《禮記.學記》:「古之王者,建國君民,教學為先。」《南史.卷四七.列傳.崔祖思》:「自古開物成務,必以教學為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