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03.156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倒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影片放映完後,將它倒轉回去,以備下一次播映,稱為「倒片」。
捲片與倒片裝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為使照相機內每張軟片在曝光時均能固定於一定的位置,以接受鏡頭傳來的影像,並維持軟片在固定的焦點平面上,以維繫相機對焦系統與觀景裝置的效力,機身內裝有置片器。此外,為使軟片曝光後能順利的捲片,使尚未曝光的軟片前捲到準備曝光的位置,並在整捲軟片拍攝完畢後,將軟片倒回至片匣(film cartridge)中,此等置片器均附有捲片與倒片裝置。此等捲片與倒片裝置,多為以手動操作。但有的相機可加裝或本身即裝置有捲片馬達(motor drive)或捲片器(winder),以自動捲片與倒片。捲片馬達與捲片器二者均是自動捲片與倒片的工具,其差異在於捲片器的功能較簡單且速度較慢,約只能以每秒二格左右的速度捲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物體由直立而橫躺下來。如:「摔倒」、「跌倒」、「臥倒」。
崩塌。如:「大水沖倒龍王廟。」
破產、失敗。如:「倒店」、「倒閉」、「生意倒了!」
聲音變沙啞。如:「倒嗓」。
傾出。如:「倒垃圾」、「倒茶水」。
退。如:「倒車」、「倒退」。
相反、反過來。如:「喝倒彩」、「海水倒灌」、「倒掛金鉤」。
副詞。A>表示出乎意料之外。如:「本想省點時間,結果反倒耗時。」B>帶有反說的語氣。如:「你說的倒容易,一時之間怎麼可能籌得這麼多錢!」C>表示追問的語氣。如:「你倒是將自己的看法說給大家聽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平而薄的東西。如:「肉片」、「葉片」、「刀片」。
少。如:「片刻」、「隻字片語」。
印有姓名或可供通信的紙。如:「名片」、「明信片」、「生日卡片」。
一方的、單一的。如:「片言」、「片段」、「片面之辭」。
指薄而扁平的東西。如:「刀片」、「相片」、「唱片」、「磁碟片」。
量詞:A>計算薄而成片的東西的單位。如:「一片樹葉」、「兩片土司」。B>計算地面物的單位。如:「一片樹林」、「門前兩側各有一片草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