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12.135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備受矚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受到非常的關照注意。如:「突出的辯才和顯赫的家世,使他在這次選舉中備受矚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注視。如:「凝矚」、「高瞻遠矚」、「眾所矚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眼睛。如:「雙目」、「目不轉睛」、「眉清目秀」、「有目共睹」。
條款、細則。如:「項目」、「細目」。
列在書前,以備檢閱全書的條文。如:「目錄」、「目次」、「書目」、「篇目」。
名稱、標題。如:「名目」、「題目」。
生物學中分類的階層名稱。如:「界、門、綱、目、科、屬、種。」
頭目:首領。如:「那個犯罪集團的頭目已於日前落網了。」
目的:心中想達到的境界。如:「人生以服務為目的。」
目前:A>在眼睛前面,表示很近的意思。如:「這眼鏡就在目前,我居然沒看到。」B>現在、當前。如:「目前最重要的事,就是要把真相弄清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收得、納入。如:「接受」、「受人之託」、「受之有愧」。
被、遭遇。如:「受寒」、「受挫」、「受害」、「受苦受難」。
容忍、忍耐。如:「忍受」、「承受」、「受不了」。
適合,表示好的意思。如:「受用無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盡、皆,完全的意思。[例]備嘗辛苦、備受矚目
矚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注視。如:「他出道不久就成為眾所矚目的新星。」也作「屬目」。
敻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被選上有關。《六十年代詩選》是國民黨遷台後台灣第一本詩人作品選集,在26位作家中只有兩位女作家,所以備受矚目。然而敻虹雖然早於一九五0年代即從事新詩創作,但是晚年作品方向逐漸改變,以宗教與童詩創作為主要重點。 作品〈我已經走向你了〉你立在對岸的華燈之下眾弦俱寂,而欲涉過這圓形池涉過這面寫著睡蓮的藍玻璃我是唯一的高音唯一的,我是雕塑的手      雕塑不朽的憂愁那活在微笑中的,不朽的憂愁眾弦俱寂,地球儀只能往東西轉我求著,在永恆光滑的紙葉上求今日和明日相遇的一點而燈暈不移,我走向你我已經走向你了眾弦俱寂我是惟一的高音 著作...
李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代主義信念,無疑起著關鍵性作用。戰後台灣文壇第三代的作家中,李昂是相當受矚目及爭議的一位女作家。她的備受矚目及爭議原因在於其小說所選擇的題材。自「人間世」系列小說發表後一直延續至今,李昂的小說中對性描寫、性主題及與之相關的道德問題都有露骨的描述,近期則更進一步連結至政治國族的面向,而引起文學界及讀者兼兩極的評價。  〈施淑〉除了野心之外,李昂的作品充分顯現著她對社會問題的關注,女/性問題更是她一向的探索與思考中心。而李昂的邊緣性與爭議性不僅是小說題材與文字的「肆無忌憚」,更是一個時代的問題!在性別議題「解嚴」之前,李昂便...
出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引申為產生、誕生。[例]她是今年新出爐的影后,備受矚目
瑪莉蓮˙羅賓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年度十大好書,並在同年四月獲得美國國家書評獎與普立茲小說獎。瑪莉蓮.羅賓遜文學創作量極少,每一著作皆備受矚目,更被認定為美國當代最好的作家之一。羅賓遜曾在大學寫作班教授創作維生,目前在愛荷華州愛荷華市的「重要作家工作坊」任教。《Housekeeping—管家》出版後,她開始為Harper寫雜文和時代週刊寫書評。同時她為許多大學學院的客座教授包括英國肯特大學、阿默斯特學院和馬薩諸塞大學等。另有The Welfare State and Nuclear Pollution (1989)及The Death of Ada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