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46.901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出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顯出、表現。元.王實甫《西廂記.第四本.第二折》:「紐門兒扣,比著你舊時肥瘦,出落得精神,別樣的風流。」《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九八回:「那位太太近來越發出落得風騷,逢人都有說有笑,因此危瑚齋也常常往來。」
2.弄到如此、只落得。元.秦𥳑夫《東堂老》第二折:「你有一日出落得家業精,把解典處本利停,房舍又無,米糧又磬。」
3.少年男女到了青春期間,體態容貌轉為美好出眾。《儒林外史》第五三回:「替人討了一個童養媳婦,長到十六歲,卻出落得十分人才。」《紅樓夢》第一六回:「寶玉心中品度黛玉,越發出落的超逸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掉下、降下。如:「落花」、「落葉」、「落下」、「落幕」、「降落傘」。
脫漏。如:「脫落」、「遺落」。
停留的地方。如:「下落」、「段落」。
人類聚居的地方。如:「部落」、「村落」。
題、書。如:「落款」。
落落:A>坦白率真的樣子。如:「落落大方」。B>跟別人不相合的樣子。如:「落落寡合」。
稀疏、冷清。如:「疏落」、「冷落」。
降低。如:「落價」、「水落石出」。
得到。如:「她太愛管閒事,結果落得裡外不是人。」
量詞。用於計算成堆成疊物品的單位。如:「一落書」、「兩落碗」。
曲調名稱。如:「蓮花落」。
遺漏、忘記。如:「丟三落四」。
跟不上、掉在後面。如:「落在外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裡面去到外面。與「入」相對。如:「出門在外」、「足不出戶」。
產生、發生。如:「出汗」、「出水痘」、「出毛病」、「出事了!」
脫離、離開。如:「出家」、「出軌」、「出走」。
給與、支付。如:「出錢」、「出納」、「量入為出」。
表現、顯露。如:「出現」、「出洋相」、「水落石出」。
超越。如:「出乎意料」、「容貌出眾」、「出人頭地」。
發洩。如:「出氣筒」、「出了口怨氣」。
到。如:「出席」、「出場」、「出勤」、「出庭」。
策劃、擬定。如:「出計謀」、「出主意」、「出題目」。
放在動詞之後,表示動作的效果。如:「拿出好成績」、「看出嚴重性」、「做出這等事」。
溫文儒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人文質彬彬,態度溫和文雅。《兒女英雄傳》第一回:「那時候公子的身量,也漸漸長成,出落得目秀眉清,溫文儒雅。」也作「爾雅溫文」、「溫文爾雅」。
亭亭玉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女子體態秀麗的樣子。[例]多年不見,沒想到妳已出落得亭亭玉立了。
人心不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明.劉時中〈端正好.上高監司.既官府甚清明套.十二月〉曲(據《全元散曲》引)不是我論黃數黑1>,怎禁他惡紫奪朱2>?爭3>奈何人心不古,出落著馬牛襟裾4>。口將言而囁嚅5>,足欲進而趄6>。 〔注解〕 (1) 論黃數黑:惡意攻訐,誹謗批評。見「數黑論黃」。 (2) 惡紫奪朱:比喻異端代替正統,邪惡超越正義。惡,音ㄨˋ,憎恨。見「惡紫奪朱」。 (3) 爭:如何,同「怎」。 (4) 馬牛襟裾:比喻不識禮儀,人行事像禽獸一般。襟裾,音ㄐ|ㄣ ㄐㄩ,衣服。見「馬牛襟裾」。 (5) 囁嚅:音ㄋ|ㄝˋ ㄖㄨˊ,有話想說又不敢說,吞吞吐吐的樣子。 (6) 趄:音ㄗ ㄐㄩ,想前進卻又不敢。
二八佳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十六歲的少女。如:「所謂二八佳人一朵花,她真是出落得越發漂亮了。」
福至心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04.《金瓶梅》第八一回:「他家女兒韓愛姐……如今又會寫,又會算,福至心靈,出落得好長大身材,姿容美貌。」
氣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人的舉止、氣度。元.無名氏《村樂堂》第二折:「我點著燈光,……請同知你覷這二人的氣象。」《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四一回:「侶笙出落得精神煥發,……眉宇間還帶幾分威嚴氣象。」
足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面臨足球熱度下滑,且人才流失的困境。這點從2006世足賽,各大洲都有晉級,唯獨亞洲全部遭到淘汰即可看出落差。 規則一.比賽場地比賽場地必須是長方形(rectangular),邊線(touch line)的長度必須長於球門線(goal line)的長度。長度90─120米(100─130碼),寬度45─90米(50─100碼)。國際比賽長度(International Matches)100-110米(110─120碼),寬度 64─75米(70─80碼 )。二.球圓形(spherical);用皮革或其他適當材料製成﹔圓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