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動脈硬化     
瀏覽人次:158 收藏人次:0
病名。由於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過多,沉積於動脈管壁造成動脈血管壁變厚,失去彈性,形成血管壁硬化,甚至完全堵塞。可能引起高血壓等血管病變。
冠狀動脈硬化     
瀏覽人次:143 收藏人次:0
病名。指環繞心壁上供應心臟養分、氧氣的冠狀動脈,產生動脈粥狀硬化的現象,使血管壁變窄並阻塞,造成血液減少及心肌缺血、缺氧,而引發心絞痛、心肌梗塞、心律不整和心臟衰竭等病症。
動脈硬化性心臟病     
瀏覽人次:85 收藏人次:0
病名。因供給心臟營養的冠狀動脈發生硬化,血液不易流通,而使心肌發生缺氧現象,患者初期常有氣悶和胸部絞痛,一般稱為「心絞痛」。嚴重時,可使心臟肌肉因缺氧而壞死。也稱為「狹心症」。
    
瀏覽人次:27364 收藏人次:4113552
血管。如:「動脈」、「靜脈」。
動脈的振盪。如:「脈搏」、「把脈」、「診脈」。
像血管一樣,有條理分支的事物。如:「葉脈」、「山脈」、「礦脈」。
血統支系。如:「一脈單傳」、「一脈相承」。
脈脈:眼神含情,相視不語的樣子。如:「含情脈脈」。
    
瀏覽人次:16504 收藏人次:5353257
勸導使性情變好。如:「感化」、「教化」、「潛移默化」。
使改變。如:「化名」、「化妝」、「化險為夷」、「千變萬化」。
消除。如:「化解」、「化痰止咳」。
使物體形態改變。如:「液化」、「焚化」、「火化」、「融化」。
化緣:佛家以能布施者為與佛有緣,故僧尼等求人布施財物稱為「化緣」。
羽化:A>昆蟲自蛹或稚蟲蛻變為成蟲時,稱為「羽化」。B>稱得道成仙為「化」。
接於名詞或形容詞之後,表示狀態的改變。如:「現代化」、「電腦化」、「科技化」、「平民化」、「自動化」。
化學:研究物質結構、性質及變化過程之科學。
化子:靠討飯、要錢過活的人。或稱為「乞丐」、「叫化子」。
    
瀏覽人次:12633 收藏人次:3540051
質地堅硬不易碎的。與「軟」相對。如:「堅硬」、「硬化」、「硬度」。
性情堅持不屈。如:「硬漢」、「強硬不屈」、「措詞強硬」。
不自然。如:「生硬」、「僵硬」。
勉強、不得已的。如:「硬著頭皮」。
不顧一切地去做。如:「硬幹」、「硬闖」。
紮實。如:「今天戲碼很硬。」、「他雖然年歲已大,但身體還是很硬朗。」
    
瀏覽人次:11683 收藏人次:3536790
事物改變原來的位置或脫離靜止狀態。如:「運動」、「動靜得宜」、「風吹草動」、「牽一髮動全身」。
有所行為。如:「動手」、「動員」、「動腦筋」、「動心思」。
行為。如:「行動」、「動作」、「一舉一動」。
心有所感。如:「感動」、「動心」、「動人」、「動怒」。
開始做。如:「動工」、「動筆」、「動土」、「動身前往」。
動輒:每每、往往、屢次。如:「動輒得咎」。
用在動詞之後,表示能力或效果。如:「提不動」、「你已經說動他了嗎?」
動脈     
瀏覽人次:780 收藏人次:102586
1.把心臟壓出的血液,輸送到身體各部位的血管。
2.中醫二十八種脈象之一。指脈搏跳動短數而有力,但跳動的部位狹小,而節律不均勻。
硬化     
瀏覽人次:328 收藏人次:0
1.物體由軟變硬或材質的硬度增高。如:「血管硬化」、「硬化橡膠」。
2.物體失去活動力或思考停滯、僵化。如:「他的思想已經硬化了,很難再與他溝通。」
厭食症     
瀏覽人次:1653 收藏人次:0
。 伴隨疾病主要的併發症來自肥胖的問題,肥胖可能帶來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的問題,長期下來就會因粥狀動脈硬化而增加心血管疾病及中風發生的機會。 強迫性暴食症 病徵強迫性暴食症的患者長期攝取大量的食物,且他們進食與飢餓感無關。強迫性暴食症的患者進食速度相當快,常常避開他人獨自禁食,直到吃不下為止。 差異與貪食症患者大不相同的地方在於,強迫性暴食症患者在暴食之後也會有罪惡感,但並不會強迫自己節食,也沒有催吐行為,或是強迫自己過度運動,也沒有厭食的表現。 併發症據統計,約有十分之一的厭食症患者會因為併發症的發生而導致死亡,極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