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南京大屠殺     
瀏覽人次:305 收藏人次:0
中日戰爭期間,日本於民國二十六年十二月攻占南京,進行長達六週的血腥大屠殺,我國男女同胞遭集體槍殺、斬首、姦殺、活埋者達三十萬人,舉世震驚,慘絕人寰。現南京建有大屠殺紀念館。
    
瀏覽人次:20873 收藏人次:13320412
與「小」相對。如:「大樹」、「大河」、「眼睛大」、「力氣大」、「雷聲大,雨點小。」
最年長、排行第一。如:「大伯」、「大姨」、「大哥」、「大姊」。
重要的、偉大的。如:「大志向」、「要做大事,不要做大官。」
表示尊敬之意。如:「久仰大名」、「拜讀大作」。
指時間上更前或更後,有強調的意味。如:「大前天」、「大後天」。
表示程度之深。如:「大紅大紫」、「大吃一驚」、「大快人心」、「天色大亮」、「大失所望」、「大逆不道」。
差不多。如:「大約」、「大略」、「大概」、「大體而言」。
大夫:醫生。如:「住院大夫」、「主治大夫」。
大王:A>古代對君王或諸侯的尊稱。B>俗稱盜匪的首領。如:「山大王」。
    
瀏覽人次:14798 收藏人次:1798250
以器械使人致傷或死亡。如:「殺人」、「殺傷」、「殺生」、「殺身成仁」、「殺人不眨眼」。
戰鬥。如:「殺出重圍」、「殺進城裡」。
敗壞。如:「殺風景」。
削減、壓低。如:「殺價」。
極度,到了極點。如:「煞」。如:「氣殺人」、「笑殺人」。
    
瀏覽人次:12654 收藏人次:3593290
方位名。與「北」相對。如:「南方」、「南國」、「江南」、「南極」、「南美洲」、「坐北朝南」。
南無:佛教用語,合掌稽首,禮敬的意思。如:「南無阿彌陀佛」。(音讀為ㄋㄚˊㄇㄛˊ。)
    
瀏覽人次:9719 收藏人次:2819753
國家的首都。如:「京城」、「京師」、「京都」、「帝京」。
    
瀏覽人次:3404 收藏人次:168117
宰殺。如:「屠殺」、「屠宰」、「屠滅」。
從事宰殺動物為業的。如:「屠夫」、「屠戶」、「屠販」。
屠殺     
瀏覽人次:982 收藏人次:0
屠宰、殺戮。《魏書.卷九.肅宗紀》:「上下群官,側弓自厲,理冤嶽,止土功,減膳撤懸,禁止屠殺。」《五代史平話.梁史.卷上》:「黃巢陷長安,凡唐之宗室在長安者,盡行屠殺。」
南京     
瀏覽人次:444 收藏人次:0
1.地名。位在江蘇省西南部。東有鍾山,西、北臨長江,依山面水,中間為秦淮河和長江的沖積平原,形勢險要。戰國時稱為「金陵」,三國時吳國於此建都,改稱為「建業」。後東晉、宋、齊、梁、陳皆以南京為首都,改稱為「建康」。至明太祖又在此建都,稱為「應天府」。後明成祖遷都北京,以應天府為南京,為「南京」名稱的由來。
2.城市名。參見「南京市」條。
殘暴     
瀏覽人次:1694 收藏人次:392185
殘忍暴戾。[例]南京大屠殺,日軍殘暴的行為,令世人髮指。
戰犯     
瀏覽人次:756 收藏人次:0
在戰爭中因犯下嚴重罪行而接受審判的人。包括違反國際法的軍事行動及其過程中的個人犯罪行為,如籌劃或發動侵略戰爭、殺害或虐待戰俘、滅絕種族等。[例]二次大戰結束後在東京所開的軍事法庭,是歷史上規模最龐大的南京大屠殺戰犯審判之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