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厭世主義     
瀏覽人次:239 收藏人次:0
以為宇宙萬有的本質是意志,而繁衍種族,保全生命是人類的本能,在漫無目的,任由意志不斷促成新形式下,生命亦無所謂的進步發展,終至迷惘苦痛。唯有取消生命意志,否定世界,方能獲得解脫。歐洲思想家福祿特爾曾因詆訾政教而倡厭世觀,叔本華亦有類似的主張。也稱為「厭世觀」。
    
瀏覽人次:24506 收藏人次:5307954
公正合宜的道理。如:「正義」、「義不容辭」、「義無反顧」、「仗義直言」。
行為合乎正義或公益的。如:「義舉」、「義行」、「義士」、「義演」、「義賣」、「義診」。
意思。如:「意義」、「含義」、「釋義」、「微言大義」。
無血緣關係或名義上的」。如:「義父」、「義母」、「義子」。
人工製造、的。如:「義齒」、「義肢」。
義大利的簡稱。如:「德義軍事同盟」。
    
瀏覽人次:16752 收藏人次:2728148
一代。三十年為一世。如:「世世代代」。
上一代即有的。如:「世交」、「世仇」。
世界、世間。如:「問世」、「傳世」、「世事難料」、「舉世無雙」。
量詞。用於計算一生、一輩子的單位。如:「七世夫妻」、「三生三世」。
    
瀏覽人次:16626 收藏人次:955589
嫌棄、不喜歡。如:「討厭」、「厭惡」、「厭煩」、「厭世」、「厭倦」。
飽、滿足。如:「貪得無厭」、「學不厭,教不倦。」
厭食:缺少食欲,吃不下東西。如:「厭食症」。
    
瀏覽人次:11246 收藏人次:6403065
國君。如:「君主」、「兵強主尊」。
主人。如:「地主」、「店主」、「主僕」、「東道主」。
最重要的。如:「主要」、「主角」、「主將」、「主食」。
掌管。如:「主宰」、「主管」、「主持」、「主政」。
心裡對事情的定見或看法。如:「主見」、「主意」、「六神無主」。
基督徒或回教徒稱其所信仰的神。如:「主耶穌」、「阿拉真主」。
死人的牌位。如:「神主」、「木主」。
厭世     
瀏覽人次:2695 收藏人次:288676
1.厭惡俗世,脫離塵囂。南朝宋.鮑照〈白雲〉詩:「情高不戀俗,厭世樂尋仙。」
2.比喻去世、死亡。南朝宋.顏延之〈為張湘州祭虞帝文〉:「百歲厭世,萬里涉方。」
3.出醜。《初刻拍案驚奇》卷二六:「如此沒用的老東西,也來厭世,死活纏人做甚麼?」
主義     
瀏覽人次:1517 收藏人次:395171
對事物或原理的基本主張,是一種觀念和信仰的形態,可形成一股思潮或學說。如資本主義、寫實主義。
世主     
瀏覽人次:193 收藏人次:0
當世的君主。《史記.卷二七.天官書.太史公曰》:「自初生民以來,世主曷嘗不曆日月星辰?」《三國演義》第三回:「宦官之禍,古今皆有;但世主不當假之權寵,使至於此。」
游泳歷史     
瀏覽人次:935 收藏人次:309902
水善泳之人充之,是軍中重視習泳之證。 中世紀 中世紀初期的文化教育,受當時基督教的唯神思想的影響,厭世主義流行,以第五世紀最盛,先後共約一千餘年,對沒落期希臘的身體文化深為厭惡,認為其為異教的行為,認為上帝所要拯救的是人們的靈魂,而不是身體,身體是暫時的,而靈魂是永生的,此種思想影響的結果,體育自然毫無插足的餘地。 文藝復興至現代 十五世紀中義大利Vittrim de Feltre初創運動及游泳,引起很多人的效法,1428年應Mantua邦王子之請,設立一所學校,稱之為「快樂屋」,在普通課程之外,注意體育活動,游泳的...
叔本華(Arthur Schopendauer)     
瀏覽人次:176 收藏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