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78.139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古王國時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古王國時期2 金字塔3 第四王朝4 第一中間期5 關鍵字6 參考資料 古王國時期第三王朝到第八王朝,是埃及歷史上的古王國時期,此時期代表著埃及國家發展過程中一個質的飛躍,埃及在此時期鞏固了政治上的統一,王權的專制也在此時發展到了頂峰。 金字塔在古王國的全盛時期,法老的專制政權比早王國時期更加鞏固也更加強。強大的王權,再加上統治階級的奢侈、建築技術的高度發展,皆展現在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段時間。如:「日期」、「假期」、「學期」、「潛伏期」、「青春期」、「授粉期」、「採收期」、「危險期」。
規定、約定的時間。如:「期刊」、「定期」、「過期」、「限期」、「分期付款」、「逾期作廢」、「後會有期」。
盼望、希望。如:「期盼」、「期勉」、「期待」、「期許」、「期望」。
約定。如:「不期而遇」。
量詞。用於計算事物分期的單位。如:「訓練計畫一年分為四期。」、「這本雜誌已出版六十期。」
一周年。如:「期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君主,或一種爵位。如:「王室」、「帝王」、「女王」、「國王」、「親王」、「王公大臣」。
群體的領袖。如:「蜂王」、「汽車大王」、「萬獸之王」。
技藝超群的人。如:「歌王」、「棋王」、「拳王」。
泛稱國家的。如:「王法」、「王師」。
姓。
統治。如:「王天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有土地、人民、主權、政府的團體。如:「國家」、「美國」、「國際」、「中華民國」。
屬於本國的。如:「國人」、「國貨」、「國土」、「國歌」、「國民道德」。
代表國家的。如:「國花」、「國旗」、「國歌」。
地區。如:「水鄉澤國」。
古代諸侯的封地。如:「魯國」、「齊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時候,一段的時間。如:「現時」、「古時」、「那時」。
一定的時間。如:「按時」、「準時」、「限時」。
機會。如:「時機」、「時來運轉」。
經常。如:「時常」、「時時」、「學而時習之」。
偶爾。如:「時好時壞」。
現在的、當前的。如:「時弊」、「時裝」、「時事」、「時局」。
量詞。用於計算時間的單位。一時為六十分。如:「這件事不是一時三刻的時間就可以完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過去且久遠的時代、事物。與「今」相對。如:「古今中外」、「貴古賤今」。
過去的、舊的。如:「古代」、「古蹟」、「古事」、「古人」、「古物」。
質樸、舊而傳統的。如:「古樸」、「人心不古」。
固執守舊,一成不變,不合時代潮流。如:「古板」。
古體詩的簡稱。如:「七古」、「五古」。
姓。
時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時代、時日。如:「非常時期」、「抗戰時期」、「青少年時期」。
2.法律上謂限定的時日,或以月計、或以年計、或按小時計。
王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天子統治的國家。即中央政府。《詩經.小雅.六月》:「王于出征,以匡王國。」三國魏.曹植〈責躬詩〉:「廣命懿親,以藩王國。」
2.指古代邊疆少數民族所建之國。《東觀漢記.卷一.世祖光武皇帝紀》:「是時,名都王國有獻名馬、寶劍、直百金。」
3.近代指君主制或君主立憲制的國家。如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荷蘭王國等。
4.喻相對獨立的領域或範疇。如:「這個國家能成為汽車王國,靠的是不斷的創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