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59.403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台灣赤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台灣赤楊 Alnus formosana Mak.1.1 基本資料1.2 能適應環境也能使其適應1.3 特徵1.4 關鍵字1.5 參考書目 台灣赤楊 Alnus formosana Mak. 基本資料科名:樺木科分布地區:全台海拔兩千兩百公尺以下陽光充足的草生地及開闊地生活型態:8米以下的多年生落葉性喬木葉的特徵:互生,卵狀或長橢圓狀披針型花的特徵:花色為白色或粉紅色<註1>;雌雄同株,雄花為葇荑花序,有花序梗,生於枝端而呈下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紅色。如:「面紅耳赤」、「近朱者赤」。
比喻忠誠。如:「赤誠」、「赤膽忠心」。
空無所有的。如:「赤貧」、「赤手空拳」。
裸露。如:「赤腳」、「赤背」、「赤條條」、「赤身露體」。
赤子之心:如嬰兒般純真無偽的天性。如:「他雖已進入社會多年,但始終保持著一顆赤子之心。」
赤道:沿著地表與地軸垂直的一條假想大圓圈,將地球分成南北兩半球。
赤字:支出超過收入的數額。如:「公司上個月的帳面出現赤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楊柳科植物的統稱。與柳相似,但枝條上挺。種子有白絮。種類很多,有銀白楊、毛白楊等。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水流彎曲的地方。如:「河灣」、「水灣」。
海岸彎曲可停船的地方。如:「海灣」、「港灣」、「廣州灣」、「料羅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同「臺」。
古代的第一人稱稱代詞。即「我」。
喜悅。通「怡」。
赤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植物名。樺木科赤楊屬,落葉喬木。野生於山中,葉橢圓形或卵形,淺鋸齒緣。雌雄同株,雄花序穗狀。果序橢圓,形似松毬,直立,數個簇生,小堅果具狹翅。果實、樹皮皆可為染料。
2.檉柳的別名。參見「檉柳」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