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59.396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台灣鐵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台灣鐵杉 Tsuga chinensis var. formosana1.1 基本資料1.2 部位特色1.3 面積最大的純林1.4 關鍵字1.5 參考書目 台灣鐵杉 Tsuga chinensis var. formosana 基本資料別名:油杉、拇杉、鐵木沙科別:松科原產地:台灣中高海拔一千三百至三千公尺的山區繁殖方式:播種適性:陽性植物,土壤需求不拘,耐旱且耐貧瘠。日照需求適中,小苗多發生於林緣。用途:本種在台灣產針葉樹中材質最為堅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水流彎曲的地方。如:「河灣」、「水灣」。
海岸彎曲可停船的地方。如:「海灣」、「港灣」、「廣州灣」、「料羅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化學元素。符號為F。金屬元素之一。灰白色,質堅而韌,延展性佳。容易導電傳熱,工業用途甚廣。
堅固、堅硬。如:「鐵拳」、「銅牆鐵壁」。
堅定不變的。如:「鐵證」、「鐵漢」、「鐵石心腸」、「鐵面無私」。
必定。如:「鐵定」。
黑灰色的。如:「鐵灰色」、「他的臉色鐵青,好像很生氣的樣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同「臺」。
古代的第一人稱稱代詞。即「我」。
喜悅。通「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常綠喬木。樹幹筆直。木材可供建築和製造器具用。如:「紅豆杉」、「臺灣杉」。
鐵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松科鐵杉屬,常綠喬木。小枝具葉枕,葉線形,長十二至二十七毫米,先端圓鈍,內凹,有光澤,背面灰綠色。毬果卵形或長橢圓形,有短柄,長十五至二十五毫米,下垂,果鱗黃褐色。木材堅硬但易腐,可供建築使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