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16.419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向日葵(林克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向日葵在此一畫面裡,如同一個光體。其亮光朝著四周無盡漆黑的空間照射。強烈的光線,耀眼炫目,黑暗的空間此刻呈現七色光彩。畫面由輻射狀放射短線的色彩編織而成。光環形狀由外往內推出一虛空高懸著的存在光體。在虛無飄渺處炫耀。
向日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菊科向日葵屬,一年生草本植物。葉卵圓形,夏日開花,頭狀花序單一頂生或腋生,徑十至三十公分,舌狀小花黃色;花序常朝向太陽,種子可食,並可榨油。也稱為「葵花」、「朝陽花」。
瓜葉向日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年生或多年生,高30-200公分。莖直立,光滑,被短毛或柔毛。葉多莖生,大多互生,葉柄1-7公分,葉片三角狀卵形,披針狀卵形,或卵形,長2.5-14公分,寬1.8-13公分,基部心形至截形或寬楔形,近全緣至鋸齒緣,下表面光滑至被硬毛,不具腺點。頭花1-3枚。總梗9-30公分。總苞半球形,直徑10-22公厘。葉狀苞片20-30枚,披針形,長8-17公厘,寬1-3公厘,先端銳尖至長漸狹狀,下表面光滑或被硬毛,不具腺點。托片7.5-8公厘,先端具3齒。舌狀花11-23枚,花冠黃色。管狀花約30枚;花冠4.5-5公厘,裂片通常紅色,有時黃色;花藥深褐色,附屬物深褐色;花柱通常紅色,稀黃色。連萼瘦果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對著、朝著。如:「向東」、「向前」、「他們兩人相向而行。」
方位。如:「方向」、「東西向」、「暈頭轉向」。
心志所趨。如:「志向」、「意向」。
偏心。如:「媽媽總是向著哥哥。」
臨近、接近。如:「向晚」、「向暮」。
從來、一直以來。如:「一向」、「向來」、「向有研究」。
崇尚、景仰。如:「人心向背」、「人心懷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太陽。如:「落日」、「日上三竿」、「烈日當空」、「日出而作,日入而息。」
表示月分的第幾天。如:「十月十日」、「四月四日」。
全天,一整天。如:「明日」、「今日」、「昨日」。
特定的一天。如:「忌日」、「生日」、「紀念日」、「國慶日」。
白天,與「夜」相對。如:「日間部」、「黑夜白日」、「夜以繼日」。
時間。如:「他日」、「來日」、「往日」、「日久見人心」。
每天。如:「日曆」、「日記」、「日積月累」、「日新月異」。
季節。如:「夏日」、「春日」。
日本的簡稱。如:「日貨」、「日語」、「赴日觀光」。
量詞。用於計算時間的單位。一日有二十四小時。如:「家無三日糧」、「醫生開了五日份的藥」。
部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參見「向日葵」、「蒲葵」、「菟葵」等條。
向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面向太陽。《史記.卷一二八.褚少孫補龜策傳》:「於是元王向日而謝,再拜而受。」唐.太宗〈詠桃〉詩:「向日分千笑,迎風共一香。」
2.往日。《新唐書.卷一○五.韓瑗傳》:「向日論事,至誠懇切。」《三國演義》第三九回:「我向日不曾輕待汝,今何相逼耶?」
褚士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麼會失去平衡呢?」褚士瑩為平衡人生下了這樣的註腳。著有小說 ‧< 裸魚 >‧< 吃向日葵的魚 >< 相逢黑夜的白雪 >< 愛情海游泳 >< 像我們這樣一個家 >< 馬鈴薯共和國1 > 散文集 ‧< 好人一生都平安 >< 不是說好了嗎 > ‧< 老天使 > 旅遊散文 ‧< 太平洋somewhere (原名:黃色太平洋) >‧< Always想出去玩 > ‧< 奔向尼羅河 > <...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 將氫氣化鈉溶液到在幾塊鎂片上,會發出一陣猛烈的嘶嘶聲,反應形成氫氣和氫氧化鎂。 碳酸鉀用熱水浸泡向日葵、蠶豆、玉米棒等含鉀較多植物所燒的灰,用布過濾,將濾液放鍋內蒸發到乾。冷卻,用少量水溶解,過濾後蒸發到乾,可得碳酸鉀晶體,因此可見,從陸地上的植物中可以取得碳酸鉀。(註1) 滅火器滅火裝置,機內所含的酸和碳酸氫鈉混和,產生二氧化碳氣體。當開關打開,二氧化碳迅速膨脹,並從噴口壓出撲滅火焰。這些滅火器就是依據酸鹼中和的性質來達到滅火作用。(註1)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鹼英文關鍵字: Alkali 參考書目註1:科學百科,常...
王禎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嫁粧一牛車》。臺北市:金字塔,民國58年。(金字塔文庫4)《寂寞紅》。臺北市:晨鐘,民國59年。(向日葵文叢23)《三春記》。臺北市:晨鐘,民國64年。(晨鐘文叢23)《嫁粧一牛車》。臺北市:遠景,民國64年。(遠景叢刊13)《香格里拉:王禎和自選集》。臺北市:洪範,民國69年。(文學叢書61)《美人圖》。臺北市:洪範,民國71年。(文學叢書78)《玫瑰玫瑰我愛你》。臺北市:遠景,民國73年。(遠景叢刊240)《王禎和小說選》。海峽文藝出版社,1985年。《美人圖》。中國友誼出版公司,民國76年。(中國)《人生歌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