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12.508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喇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樂器名,吹管樂器。民間俗稱西洋音樂的銅管樂器為喇叭,特別指小號(小喇叭)、長號(伸縮喇叭)與低音號(低音喇叭),或軍中用來傳達命令的軍號。中國傳統樂器多指嗩吶。《通俗編.器用》:「舊唐書音樂志:『西戎有吹金者,銅角是也。長二尺,形如牛角。』蓋即今喇叭耳 。」
2.裝置在交通工具內,將電流的變化轉變成聲音的設備。用手操作,具警告作用。如:「開車時,請勿亂按喇叭。」
3.形容人多話,到處宣傳。如:「他真是個大喇叭,無論聽到什麼消息,立刻到處廣播。」
喇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樂器名。西洋銅管樂器土巴號(Tuba)的俗稱。西元1835年德國人魏普萊希特所發明。音色低沉深厚,是管弦樂隊中不可或缺的低音樂器。如:「大喇叭音色低沉深厚,使人迴腸盪氣。」也稱為「大號」、「低音大喇叭」、「低音號」。
2.比喻喜歡四處張揚、到處說人閒話的人。如:「他是同事們公認的大喇叭,有什麼祕密千萬別告訴他。」
喇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陸地區比喻對上級諂媚吹捧。如:「在許多單位中,吹喇叭、抬轎子的歪風始終不消失。」
喇叭水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喇叭水仙目錄1 基本資料2 介紹2.1 莖2.2 葉2.3 花2.4 果2.5 特性3 參考書目4 關鍵字 基本資料學名:Marcissus pseudonarcissus L.英文名:Narcissus、Dis Lily別名:西洋水仙、大盃水仙、西洋水仙、冥界的百合花植物分類:石蒜科園藝分類:多年生球根花卉原產地:西南歐及地中海地區沿岸花色:花瓣白、黃色;副花冠白、黃和橘紅色花期:十二月至隔年二月用途:切花、盆栽、水養、花壇和庭園露地栽培花語:自我陶醉、自負、尊敬 介紹 莖
喇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原生動物門纖毛蟲綱喇叭蟲科。生活於淡水中,身體前端形同喇叭,邊緣生有纖毛,後端呈柄狀,用以附著於水草。體為無色透明,或與動物性綠藻共生,而呈藍、綠色。體長約一至二公釐,細胞質具有原肌絲,可使身體縮短。
喇叭毒棘海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俗稱喇叭海膽,英名Flower urchin, Trumpet sea urchin。體殼直徑大,通常約12公分,最大可達20公分左右,屬於大型的海膽。喇叭形的叉棘中心點呈紫紅色,末端框白邊。口面的大棘長約1公分,表面有白色與綠色相間的橫帶;反口面的大棘較短小,基部為綠色,末端有紫色環,刺尖為白色。體殼呈橄欖綠色,有數圈參差不齊,呈同心圓排列的白色和紫色橫帶。步帶的寬度約為間步帶的3分之2,步帶板的大疣幾乎與間步帶的一樣大,管足孔每3對排列成一弧狀。赤道部各間步帶上有4至6個幾乎一樣大的疣,排列成一橫行。死殼為白色底帶有綠色或褐色的輻射對稱的斑紋。
喇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泛指花形似喇叭的花朵。如木槿等。
3.比喻容貌、氣質庸俗的女人。多含貶義。如:「她說她像玫瑰花,可是在我看來,她只不過是朵喇叭花。」
歪嘴吹喇叭--一團邪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歪著嘴巴吹奏喇叭,儘管走調,仍有聲音,只不過吹出來的聲音是邪(斜)音而已;取其諧音以比喻人在做錯事或說錯話時仍會東拉西扯的自我辯護,毫不認錯。例:你逐擺做毋著事都會歪嘴吹喇叭--一團邪(斜)氣,盡得人惱。(你每次做錯事都會東拉西扯自我辯護,死不認錯,真令人討厭。)形容人開口說,總是一些不三不四,沒有正經的話。例:今晡日三叔公做生日,毋好講阿里不答个話,你逐擺歪嘴吹喇叭--一團邪(斜)氣,愛較細義兜(仔),毋好亂講話。(今天三叔公生日,不可以講些不三不四的話,你每次總是歪嘴吹喇叭--一團邪氣,要小心些,不要亂說話。)
喇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小號的別名。參見「小號」條。
喇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長褲的樣式。特色為臀部及大腿部分較合身,褲管自膝蓋以下漸寬大,呈喇叭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