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96.932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嘉磷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除草劑。N-(Phosphonomethyl)glycine。C3H8NO5P。美國Monsanto公司出品,純體為白色結晶固體,分子量169.1,比重0.5,mp(熔點)200℃,無揮發性,水中溶解 1.2%,不溶於溶劑中,一般係製成異丙基胺鹽(Isopropylamine)或酸之衍生物使用。急性口服半數致死量LD50白鼠4,320mg/kg,經皮膚滲透LD50兔>7,940mg/kg。亞急性毒性,以2,000ppm飼白鼠及兔90日無影響;慢性毒性,以300ppm飼白鼠及狗二年無不良影響;魚類及野生動物均具有高度忍受性。非選擇性,對一年生及多年生雜草不論狹葉或闊葉皆有效,可自植物生長部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阻隔不通。如:「阻塞」、「閉塞」。
充滿。如:「充塞」。
推卸。如:「塞責」。
險要的地方。如:「要塞」。
邊境。如:「邊塞」、「塞外」、「關塞」。
封著瓶口的東西。如:「瓶塞」。
受阻不暢。如:「塞車」。
填滿空隙。如:「嘴裡塞滿了糖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美好。如:「嘉賓」、「嘉餚」、「嘉言」、「嘉名」。
讚美。如:「嘉許」、「嘉獎」、「勇氣可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化學元素。符號為P。為非金屬固態元素。能自己發光,遇空氣即自燃。有白磷(黃磷)及紅磷(赤磷)二種同素異形體。動物的神經、腦及骨骼組織中均含有此一成分,也是植物重要的營養成分之一。磷的化合物可用來治療軟骨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