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40.645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地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就地擺設的攤位。如:「夜市裡擺滿了地攤,老闆的吆喝聲此起彼落,好不熱鬧。」《老殘遊記》第一二回:「看那集上人煙稠密,店面雖不多,兩邊擺地攤售賣農家器具及鄉下日用物件的不一而足。」《醒世姻緣傳》第六五回:「卻好路口一個先生,正在那裡出了地攤,掛了一副關聖的畫像,與人在那裡起課。」
地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小販在街上或市場中擺設攤位,陳列貨品叫賣。也作「擺攤子」、「擺攤兒」。
地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地攤上買賣的物品。或意味沒有品質保障及售後服務的貨物。如:「這個地攤貨雖然便宜,但品質似乎不是很好,也缺乏保障,還是考慮考慮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泛稱地球的表面。如:「土地」、「大地」、「高地」、「荒地」、「耕地」、「地盡其利」。
場所。如:「目的地」、「所在地」、「根據地」、「發祥地」。
區域。如:「本地」、「外地」、「臺灣各地」。
地位、位置。如:「設身處地」、「不留餘地」、「易地而處」。
本性、心思、意志的領域。如:「見地」、「心地」。
本質、底子。如:「質地」。
語助詞。置於副詞之後。同「的」。如:「慢慢地吃」、「好好地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設在路旁、夜市等處,隨地陳列貨物零售的地方。如:「麵攤」、「水果攤」、「小吃攤」。《老殘遊記》第一二回:「兩邊擺地攤,售賣農家器具。」
濫竽充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近義:備位充數,魚目混珠反義:名副其實,名副其實,貨真價實辨似: 竽,音ㄩˊ。古代一種吹奏樂器。不可寫作「芋」。 「濫竽充數」及「魚目混珠」都有試圖矇混過關的意思。 「濫竽充數」側重於以劣充數;「魚目混珠」側重於以假亂真。 濫竽充數 魚目混珠 辨似例句 ○ ㄨ 這些繪作水準根本不夠,也敢~來參展! ㄨ ○ 這些地攤上賣的古董難免~,你可要睜大眼睛,別上當了!
白雲蒼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世事變幻無常。參見「白衣蒼狗」條。清.姚鼐〈慧居寺〉詩:「白雲蒼狗塵寰感,也到空林釋子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陳列、布置。如:「擺設」、「擺地攤」。《紅樓夢》第六三回:「因飯後平兒還席,說紅香圃太熱,便在榆蔭堂中擺了幾席新酒佳肴。」
拋頭露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舊時婦女守在閨房,不輕易出門。因此外出不規避生人,稱為拋頭露面。金瓶梅 ˙第六十九回:幾次欲待要往公門訴狀,爭奈妾身未曾出閨門,誠恐拋頭露面,有 失先夫名節。蕩寇志˙第二回:至於小女素日亦不拋頭露面,今日因她的母親陰 壽,故到玉仙觀裡進香,不意弄出這等事來。亦作露面拋頭。泛指人輕易露面,多含貶義。如:父母希望他在家準備考試,不要在外頭拋頭露面 擺地攤。亦作露面拋頭。
順從技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technique)請求順序:大到小 稍微膨脹的要求→提出贈品或折扣使用了讓步的概念,例如夜市地攤老闆報價之後顧客覺得過於昂貴而猶豫是否購買該商品,此時老闆會提出降價或折扣增進顧客的購買意願。(註一、二)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順從英文關鍵字:compliance 參考文獻註一:Miles Hewstone等著。社會心理學 歐洲的觀點。周海娟、郭盛哲、黃信洋 譯。台北:學富。P.334-336註二:Brehn/Kassin/Fein著。社會心理學(六版)。王慶福、洪光遠、程淑華、王郁茗 譯。台北:雙葉書廊。p.312-